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この三百六十五日が洗われる落涙をずっと待っている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我就趁着自己还有劲,赶忙跳起来填了点坑,总之是先把neru爸爸新碟的几首新曲的歌词都给做了,于是这边也备档一份。因为他给唱见供的曲子我基本都没听,所以四舍五入整张碟子几乎一半都是新曲,爽到(……)。
  新的这几首曲子我还都挺喜欢的,最喜欢的大概还是「ねえ、レイン」,而且我本来以为“レイン”应该是“rain”,从歌词上也说得通,结果BK本上写的英文居然是“lain”,我还认真地怀疑过是不是他英语不好(……)。今天(4月14日)从盖子那里得知应该是“serial experiments lain”的“lain”,翻歌词的时候我还真的搜了搜并且跟朋友吐了槽,所以这首歌的歌名其实是“嘿,玲音”(不是)。
  顺便之前出CD预告的时候写的日志拿初回限定版的粉色封面做头图真是一个明智之举,要不然这次不能用黄色的话看上去也过于奇怪(……)。以及也随手贴一下上次翻译的时候还没做歌词的「SNOBBISM」的地址。
  敗者的行進
  
  作詞:Neru
  作曲:Neru
  編曲:Neru
  唄:鏡音レン
  翻譯:黑暗新星
  
  就算肚子叫了也沒有錢 對一切疏忽都沒有懊悔
  這樣的人生沒有意義 敗者出場了
  
  一波剛平一波又起 能多一事就多一事
  失敗多次也定有下次 敗者經過了
  
  啊啊 乾脆徹底腐爛 讓自己輕鬆起來吧
  只是被嘲笑的話早就習慣了吧
  
  來吧,就算知道是地獄也喊著預備毫不在意地跳下去吧
  前進吧 (Woh-oh) 前進吧(Woh-oh)
  來吧,趕緊將你手中的自尊心全部都丟乾淨吧
  哪怕一生 都處於盲目狀態也無所謂 我是這麼想的
  
  監獄之外也沒有救贖 初學者之類也不理解
  這樣的人生沒有意義 這是敗者的哲學
  
  啊啊 正因為你即便污穢 也仍然不識風趣
  所以現在才要歡迎你
  
  來吧,就算知道是天國也違背倫理毫不在意地逃出去吧
  前進吧 (Woh-oh) 前進吧(Woh-oh)
  來吧,就請不要對流行乞求眼淚了
  這樣的酌情 可並不需要 我是這麼想的
  
  你能聽到那聲音的信號嗎 敗者的行進到來了
  笛聲響起后就向前看齊吧 毫不迷惘地向前看齊吧
  你能聽到那Bye-bye-bye的信號嗎 馬上就要輪到你出場了
  笛聲響起后就撕裂喉嚨吧 由你來親手撕裂喉嚨吧
  
  我一點都 不會覺得 有什麽難看的
  只不過是稍微偏離了一點正軌而已 喂沒錯吧
  
  來吧,就算知道是地獄也喊著預備毫不在意地跳下去吧
  前進吧 (Woh-oh) 前進吧(Woh-oh)
  沒錯,對搖滾產生興趣的少年也終有一日會厭倦
  若是這樣的結局
  
  來吧,一口氣落到甚至會讓人發瘋的底端 (Woh-oh) (Woh-oh)
  來吧,跟這無比美妙的時代告別吧
  這樣的優越感 也挺令人幸福的 我是這麼想的
  
  逃亡的曲調
  
  作詞:Neru
  作曲:Neru
  編曲:Neru
  唄:鏡音リン
  翻譯:黑暗新星
  
  被昏暗房間的週日盜走的 人類保證書與將來的指南
  雖然被嘲笑說“你算什麽人啊” 但這種事我才想問
  
  在謊言變成謊言之前 給人生點上了火
  仿佛要炸裂的心臟啊 將一切都消除掉吧
  
  爲什麽會說喪氣話 爲什麽會歎息
  爲什麽會貶低鄰人 喂,爲什麽
  爲什麽會變得膽小 爲什麽會裝腔作勢
  就算沒有正確答案也無所謂 拼盡全力逃亡吧
  
  帶著發黴臭味的被子讓人感到刺鼻 “一定是這傢伙”說的肯定不是我吧
  在六畳大的單間里綻放的喜陰的花 其花語是一籌莫展
  
  若是這已經腐爛的生命 也有其職責的話
  乾脆趁著一輩子不會再來的機會 下狠心燃燒掉吧
  
  爲什麽會依靠他人 爲什麽會哭泣
  爲什麽會祈求神奇的變化 喂,爲什麽
  爲什麽會破壞一切 爲什麽會剝奪
  已經受夠全都是錯誤答案了 拼盡全力逃亡吧
  
  說到底我也無法變得溫柔 曾經想像的未來圖景已經破裂
  
  爲什麽會回應期待 爲什麽會去愛
  爲什麽會珍惜離別 喂,爲什麽
  爲什麽會紡織話語 爲什麽會歌唱
  就算不是正確答案也無所謂 已經都無所謂了
  就算不是正確答案也無所謂 拼盡全力逃亡吧
  
  請拯救這份自卑感
  
  作詞:Neru
  作曲:Neru
  編曲:Neru
  唄:鏡音リン
  翻譯:黑暗新星
  
  無處可去的青春 敲響了枯朽的門扉
  又溶解在了一如既往會遭到冷遇的未來之中
  
  陋巷,聚集在高架橋下 闊步橫行在泥濘的今日中的
  少年少女們 下定決心要放棄夢想
  
  被暗處丟來的石頭砸中 而開了洞的內心
  將其蔑視的眼神正是人們的兇器 你是知道的
  你也詆毀了吧
  喂,沒錯吧
  
  請不要嘲笑滿是污垢的思念
  請不要毀壞已經破裂的生命
  在鄰人的咂舌 令謊言變成謊言之前
  高舉起無謂無趣的理想吧
  叫喊出無可救藥的希望吧
  請拯救這份 渴求著顯而易見的不幸的自卑感吧
  
  我們的明日遭了難 遇難信號似乎
  在新宿車站中斷了 誰也不知道其去向
  
  輕輕地被推向地獄的底端 不斷滾落了下去
  即便如此也仍然,匍匐在岩石的表面上 你覺得這是淺薄的嗎
  會咒駡說這是低賤的嗎
  這不對吧
  
  期待著終有一日會得到救贖
  認定了一定會被原諒
  這樣接受了一切的我 只是個愚者
  無論如何都改變不了空虛的自己
  昂首挺胸地說出“我很悲傷”
  請拯救這份 沉醉于顯而易見的不幸的自卑感吧
  
  沒錯,變得滿身泥濘骯髒不堪
  遭到排斥逐漸遠離
  最後還是如此孤獨 要對誰唱些什麽才好
  就算用“因為想要被愛”蒙混過去
  也一直都無法順利做到
  請拯救這份 修補起的細繩逐漸解開的自卑感吧
  請拯救我的自卑感吧
  
  喂,Lain
  
  作詞:Neru&z'5
  作曲:Neru&z'5
  編曲:Neru&z'5
  唄:鏡音レン
  翻譯:黑暗新星
  
  今日的世界預報 向上性低迷後退
  過度爭奪生活權 全公眾皆加害者
  以最小限度的單位 採用平等的不幸
  幸福感的消耗戰 對錯誤的討伐大會
  
  將信仰信條同情用愛來哄騙吧 偽裝成秩序
  
  我們在三百六十五天內 隨時都在無法原諒某人
  天真的 沒有終結的道德心
  我們一直都在貶低著 約七十多億內的某處的某人
  沒有和解 也沒有救贖的競爭心
  
  連綿的羞惡 即是大眾忘憂的大半
  電腦歡樂街誕生 前哨隊列猶如長龍
  將對承認的渴求 在光天化日下投稿
  競爭等級制度的籠城戰 搜索班互相爭奪安居之地
  
  衝動焦躁渴望成為根本性的罪惡 化作具有魅惑力的人
  將制裁償還贖罪都當作不在場證明吧 提出美好的名目
  
  我們在三百六十五天內 隨時都在無法原諒某人
  天真的 沒有終結的道德心
  我們一直都在貶低著 約七十多億內的某處的某人
  沒有和解 也沒有救贖的競爭心
  
  我們熏黑骯髒的雙眼 鮮紅到令人顫抖的心臟
  請你親手 請你親手來擦拭吧
  我們一直在等待著 能洗淨這三百六十五天的落淚
  請你親手 請你親手來拯救吧
  
  喂,Lain
  
  多麼動亂的時代啊
  
  作詞:Neru
  作曲:Neru
  編曲:Neru
  唄:鏡音リン
  翻譯:黑暗新星
  
  報導有失偏頗 網絡犯罪 虛擬現實 懶人行動主義
  僅僅數字節便被綁架的無數的憎惡與BBS
  據說AI的自動駕駛與我們的理性出了車禍
  
  多麼動亂的時代啊
  
  私造時間機器 生物圈與移居計劃
  並非如此 我所期望的
  硬要說的話我想想
  起碼能將這破碎的未來黏在一起的粘合劑
  對我來說還要更開心些
  
  心臟似乎其實是贗品 連歌詠愛情的資格都沒有了
  
  其實並沒有什麽生命 只不過是信號源而已
  空虛和為難 似乎也都是它的缺陷
  硬要說的話 人類是失敗的作品
  最近的學者都這麼說 多麼動亂的時代啊
  
  神啊,對我們來說 這身體已經足夠了
  無可救藥 刹車不起作用
  高規格的CPU 就像都市地帶的垃圾堆一樣一片焦黑
  已經跟廢品一樣了 不需要同情
  
  觸礁擱淺的地球號上 已經沒有留戀與美德了
  
  很不巧,並沒有什麽天國 歷史也都是些再創作
  就連那位英雄 似乎也只是偶像而已
  硬要說的話 人類是失敗的作品
  就連音樂都是這麼唱的 多麼動亂的時代啊
  
  明明記得一大堆無所謂的事
  曾經重要的事卻怎麼都想不起來
  
  一輩子不加疑問地破壞 不論對象地射擊
  只有這樣度過不會破曉的夜晚才是人生嗎
  說著總有一天會變得溫柔 實際上又是如何呢
  就連這封閉感 也令人感到可愛
  祈禱著你這種人 乾脆趕緊消失吧
  這樣的時代 已經足夠滿足 不需要什麽後續了
  
  果缤纷那边今天早上醒来随手清BP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提妈居然连着给我掉了两把风铳,吓得我都不敢睡回笼觉了怕这一切都是梦(还是睡了。)
  然后现在的武器盘大概这样,已经可以开始凸现有的风铳了,开心。
  今天还三破了三个SR角色,而我为什么会突然破SR角色呢?

  因为我去采蘑菇抓兔子了(刷的两个本一个限定SR一个限定种族)。蘑菇倒是刷了一会儿就采到了,然后就直接拿月光晶凸满了,赌场能换的东西都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但兔子实在是过于难抓,刷到五点半都只刷到俩胡萝卜,果缤纷误我睡眠。

评论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