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今、あなたの後ろにいるの

  我就是要在两天连着介绍萌萌小正太后突然来讲都市怪谈!!!!!哈哈哈哈哈!!!!!(神经病)
  今天这篇来源还拐的挺绕的,先是我在刷ES的时候看完了谜叔实况的《七不可思议》,然后我就去查了下wiki到底校园七不可思议有哪些,然后就继续查到了其他的都市怪谈,再然后就打开了「メリーさんの電話」。这个怪谈算是日系都市怪谈里我最喜欢的一个了,再加上wiki上的内容也蛮有趣的,所以就打算翻一下分享一下。顺带一提可能知道的人不多,我以前也有过一段做东方厨的日子,最喜欢的角色就是古明地恋,最喜欢的BGM也是她的「ハルトマンの妖怪少女」,而她在《东方深秘录》里的灵异能力就是「メリーさんの電話」。当然我也记不太清先后顺序了,可能是因为这个我才喜欢这个怪谈的(……)。以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终焉书签里C太的「完全犯罪ラブレター」原型也是这个怪谈,此处意念艾特(不要艾特)。
  
  概要:
  少女在搬家的时候,丢弃掉了旧掉的外国人偶「玛丽」。
  在那天晚上,有人打来了电话。
  「我是玛丽。现在我在垃圾场……」
  挂掉电话后又会马上打来。
  「我是玛丽。现在我在香烟店的角落里……」
  然后打来的电话里终于说到「我是玛丽。现在我在你家门口」。
  少女下定决心打开了玄关的门,外面却没有人。刚在想是不是有人恶作剧,马上又有电话打来……
  「我是玛丽。现在我就在你的身后」
  
  类似的故事:
  虽然基本上都是不告诉别人之后怎么样,就以「现在我就在你的身后」作结,创造出「余韵的恐怖」,但作为派生也有以下这些模式。
  ·回过头就会被杀死。
  ·少女被刀具刺伤。关于少女的生死和受伤程度有各种各样的说法。
  ·以公寓为舞台,每次打电话的时候都会越来越靠近自己住的楼层。
  ·也有被害女性打给肇事出租车司机电话的模式。名字有玛丽也有日本名。
  ·与莉卡娃娃的怪谈结合起来的模式。
  ·也存在上述的派生结合起来的模式。
  ·也有通过连锁短信被传播,说是「不把短信发给别人的话你也会死」。也有「她住在大阪府岸和田市」的说法。
  
  沿袭基本结局的笑话:
  ·少女毫不在意电话内容,就算跟她说在她背后,她也直接无视出门,然后被人看到玛丽一脸要哭的样子跟在少女的身后。
  ·舞台是超高层大楼,而少女住在第147层。而且玛丽是爬楼梯而不是坐电梯,也许是因此产生的疲劳,每爬上一层打来的电话里的声音都会变得越来越微弱,到家之前玛丽就会倒下。
  ·玛丽就直接这样路过。数年后会寄来一封写着「我在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的信。
  ·因为一直不开门,打来的电话里会哭着说「快开门啊……」。
  ·电话打到手机里的时候刚好背对着电车的门上了电车,于是玛丽就边哭边在月台上追赶着电车,摔倒后还哭着喊道「我一定会去你那里的~!」,结局就像以前的恋爱故事一样。
  ·电话打到手机里的时候刚好靠在墙上坐着,于是玛丽会哭着说道「拜托了,放我出去……」,或者是直接破碎消失掉。
  ·设定上住在大阪·梅田车站附近,玛丽会换乘JR线或者私营铁路·地铁不断靠近,但中途迷了路,一边哭着一边打电话来说「呜欸欸出口在哪(´;ω;`)」。
  ·此时的主人公是男性。玛丽给他打电话时,被他一句「我在看电视,你站我背后我会分心」拒绝,因此难过了很久,男性实在看不下去,就让玛丽坐到自己膝盖上,两个人一起要好地看起电视。
  
  被改编过的笑话:
  ·手机上出现了一封没有显示号码的短信,里面写着「你知道吗?我是玛丽。」。其他还有娼妇少女或是病死的年轻女性的模式。
  
  然后ES今天刷到了执事老零,本来我是想平刷到蕉蕉就走的,但是我突然发现阿多的四星就比蕉蕉多20w,感觉应该平刷也来得及吧,大概……
  然后今天佐贺美老师生日,之前的生日特效都变成了全员有效,于是我就趁着周日曜日+体力减半把这期兔兔的亲爱度也刷满了。
  
  EG今天也随手开花了一张卡,himeno,开☆眼。

评论
热度(7)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