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336の旅·八日目·中

  于是这篇就是横滨人偶之家专场了,这里再重复一下,有的人偶真的有点恐怖,我重新翻出来看都有点瘆得慌(……),生理上接受不能的朋友还是不要看这篇了。以及今天其实还有个三利欧的什么展可以看,但是票价要1000,比人偶之家本体的票价(我记得是400)还要贵,我和杯又都没有什么兴趣,所以就没看了。
  《赤いくつの女の子》,1987年,作者岛村龙儿。
  《平成の濱子》,我以为是很老的人偶,结果居然是1991年纪念人偶之家开馆五周年做的。
  《ジェニファ》,也是1991年别人送给人偶之家的。
  这个人偶是摆在一堆横滨姐妹都市的人偶里的,来自乌克兰的敖德萨,它面部的表现让我感觉特别神必……
  后面是一个世界各地人偶的展馆,这张的重点是中间毛茸茸的羊羊(?)。
  牙买加的人偶,面部的表现……
  阿根廷的人偶,明明右边的还很正常,左边的这个……
  美国的人偶,面部好真实我的手机已经开始面部识别了。
  来到亚洲部分之后感觉人偶就一下子正常了许多(?),这个韩国的人偶还挺好看的。
  印度的迦楼罗的人o……雕像。
  马尔代夫的人偶,整个人偶的造型就很奇妙。
  大家都很熟悉的俄罗斯套娃,我:“他们要收藏展览为什么不买一个制作得精细点的?”
  荷兰的打啵小孩儿,感觉好像也很常见。
  南非的人偶,我:“这是太阳之塔吗?”
  后面一个展厅是日本人偶专区,然后进门右转就是一整个橱柜的こけし,视觉效果非常震撼,还是我:“但我觉得它们好像都长得差不多。”
  お鷹ぽっぽ,不知道为什么是ぽっぽ,感觉好可爱。
  可爱的红耳兔兔。
  仿佛山寨俄罗斯套娃的七福神套娃,而且最里面的两个也跟前面的俄罗斯套娃一样敷衍(ry)。
  后面的越前竹人偶好帅!!!我喜欢。
  可以动起来的机关人偶,左边那两个黑的看得我满头问号。
  应该是用稻草扎的祈雨龙,但我发现我这个角度拍出来好像DIVA里铃酱的炉心融解服装的发型……
  猴子抱鸡,我困惑了一下下有什么含义,然后旁边看到就有牌子写着是“取り去る”的谐音,寓意除病息灾。
  大庭ひろこ在1982到1988年间制作的美式人偶房“ドリームハウス”,特别精细特别酷炫,我:“我好想变成小人住进去啊。”
  德国的手偶,我好像单纯只是觉得它好适合P成表情。
  提线木偶,感觉长得好像DG的洛基那种搅屎棍角色(……)。
  一处放了可以随便摸的玩偶的地方,然后我惊人地发现这个玩偶的裤子居然破了,大家都在摸哪里???(捂嘴后退)
  大家都很熟悉的芭比。
  大家更加熟悉的米〇鼠。
  只会让我感到恐怖的一款蜡人偶……
  丘比的玩偶,就是丘比沙拉酱的那个丘比,我们俩看到的时候也很震惊。这张图不会被河蟹掉吧?
  有一点点神必的兔兔玩偶。
  我:“诶这个一对一对的看起来好像诺亚方舟啊。”杯:“……这就是诺亚方舟。”
  玩具店主题的人偶房,我特别喜欢这种杂乱无章塞满东西的感觉。
  查“スキットルズ”一下子没查出是什么只知道彩虹糖是这个名字,深究了一下才发现好像是一种叫“Skittles”的类似保龄球的游戏。
  非常神必的……企鹅……
  讲解市松人偶和陶瓷人偶做法的一个角落,下面还有很多抽屉打开可以看到人偶的零部件,我们缓缓打开其中一个抽屉就看到里面摆着好几对眼球,赶紧关上,打扰了,告辞,再见。顺带一提这两张里没眼球的那几张脸也会被人脸识别出来,为什么……
  自动人偶。
  这几个我看到第一眼被吓了一跳心想它们的头呢???然后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下面有牌子,告诉你陶瓷人偶一开始就是只有身体当衣服模型的,吓我一跳。
  这些好像都是雏祭相关的东西,我好喜欢这种小而精的玩意儿。
  这个婴儿人偶是真的有吓到我,比前面的市松人偶还吓到我。
  这个虽然感觉跟平时看到的不太一样(因为没放一些小道具,看起来朴素很多),不过应该也是雏人偶的一种吧。
  《粧い》,1931年,作者平田乡阳,做得特别的真实,看到的时候都吓了一跳。
  清水真理的《アリスのサーカス》,本来的话这风格我也可能只是随便看看就过了,但杯一提醒我后面背景里的动物不知道为什么都是人脸我就震惊了,一定要分享(为什么)。
  逛完人偶之家之后我们就去了楼下的纪念品商店,然后发现原来miku也有跟这边联动过,还有那么一点别的术力口的周边,一点点震撼。
  不过因为没有看到特别喜欢的蕉蕉周边所以也没买,倒是买了三盒微缩模型和一个猫头鹰扭蛋。这里的扭蛋也没有装在扭蛋机里,是放在一个篮子里让你随便挑的,本来因为后两天要跑的面团我要用的卡叫白枭,所以想找个雪鸮的扭蛋,结果没了,就只好按可爱程度随便挑一个了(……)。

评论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