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世界を綴り直しましょう

  刚才我在放原创小说《星灵流光轨》的子博客「せいれいせかい」里发了修改后的序章,正式开始了重修的工作,所以这边也打算说点感想和心路历程(?),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宣传吧。
  
  这篇小说最早有构想的时候大概是08年,我刚好是名副其实的中二期的时候。那个时候在百度皮卡丘吧跟一堆亲友玩着我们叫做“宠物村”的领养PM的游戏,大概就跟现在绘师文手参企划差不多的感觉,PM领养多了就组成了一个个家族,然后其他亲友就开始为自己的家族写家族文,“我也想给自己的家族写家族文”,差不多就是这篇小说的原点了(所以小说里有挺多角色的原型其实是PM)。
  
  现在的设定虽然一看就知道是模仿东方系列的,不过其实一开始还是受月姬影响最深,当时写的内容除了一部分角色跟现在相同,其他的几乎都不一样。大概初三到高一的这段时间里受东方的影响越来越深,就调整了一段时间的世界观,变得跟现在的世界观基本上差不多了,直到2012年12月才算是真正写完了第一稿。写完之后我还把整篇小说打印了出来装订起来,在剩下的高三时间里没事就翻翻,修改一些地方,然后再补一些想写的东西,上了大学之后就开始重新整理起第二稿,一直整理到了2015年6月才完成。
  
  这次第三稿(?)为什么会开始着手修改我也记不太清了,可能就是一个心血来潮。之前虽然一直有发在空间和子博客里,不过并没有特意去宣传它,就想着自己一个人偷着乐就好了,反正在别人看来可能也是完全没有什么意思的东西。但后来还是遇到了真的有在看、有喜欢我的小说的人,当时的感觉怎么说呢,真的是又惊又喜。所以自己可能多多少少还是希望,自己创造的这个世界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可吧。于是考虑再三最后还是决定主动把这部小说推进大家的视野之内,为此首先就还是得把以前写的、现在觉得尬尬的地方改掉才行(……)。当然我觉得自己已经被高中时的自己框死了,可能改完还是有点尬尬的,请不要在意……
  
  然后还有几条注意事项(?)我觉得可能还是提前说清楚比较好,一是我是那种遇到喜欢的东西就会想办法将我喜欢的部分融入自己的世界观里的人,小说里除了以宠物村的PM为原型的角色,还有不少以我的朋友为原型的角色,而且上面也已经有提到过月姬和东方沦为牺牲品(?)了,所以之后如果看到什么有既视感的东西,那、那大概确实是你想的那样(……)。只求不要有人说我抄袭yys就好了(……)。
  
  二是这个小说里的人物真的特别的多!!!我很佩服那些只靠几个人物就能讲很多很多故事的人,反正我是不太做得到的。主线部分现在就有一百来个角色了,不过大部分其实就只出现一两次,之后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就、就只要知道这个世界里有这么个人就行了(……)。然后除了主线其实后面我这么多年来还设定出了许许多多的续章和支线,目前光是有基础设定的角色就有将近五百个了,当然我会不会写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三是上面也提到了,现在在改的《星灵流光轨》只是最主要的、用来展开世界观的主线,其他我设定好了大致内容的故事也已经有五十来篇了,之前也有发过一些,里面有几篇还写完了,当然现在也都全删了。现在在改的部分我已经预定好了,下半年每个月的5、10、15、20、25、30号会各发一篇,到年底12月30号正好完结。之后当然还会继续写后续的内容,删掉的内容也会重新发出来,按现在已经设定好的量来说估计能写一辈子(……)。
  
  总而言之这部小说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宝物,平时我没事就会去构思我创造的世界里发生的事,“写完自己脑内所有的故事”大概也是我目前找到的唯一的人生目标。虽然说实在的就算把它推到大家视野内,我也非常没有自信是否能让别人也喜欢上这个世界,毕竟我文笔也不好,写的也都是些自娱自乐的东西。但我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是尽量把想写的东西写好,然后相信缘分,相信未来,哪怕能收获到一两个可以跟我讨论这个世界的人,也就非常满足了。
  
  希望你也能喜欢上我深爱的这个世界吧。

评论(1)
热度(3)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