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神世での戦い

  今天我从今年二月开始在小说子博客里挖的两个新坑中的另外一个《星灵神世战~Faith Trapped in Ghostly Lantern》也终于顺利填完了!
  跟命运牌一样,神世战也是我很早很早就已经有了构想的一篇,所以什么创作的心路历程也都忘得差不多了。不过文中虽然可能完全看不出来,但参战的十二个神明其实我一开始是按照尼奥宠物里,阿塔都的十二位建国英雄的称号来设置的,分别就是睡眠者(睡神)、梦想家(梦神)、最早起身(雷神)、农耕者(土神)、舞者(爱神)、海浪(水神)、角斗士(火神)、收税者(财神)、小偷(路神)、采集者(果神)、保护者(智神)和猎人(主神),伪神的话就是我按照四天王必有五人的定律(……)安排上去的额外者了。十二英雄的相关设定在之后大概很快就会开始的另外一篇里也会用一次,不过那篇应该就可以很明确地提出来了。
  文中出现的一系列关键道具“星器”(好像其实也没有很关键)一开始是怎么想出来的我也忘了,不过我想不外乎就是因为阿塔都十二英雄有星座的相关设定,所以我也就打算给参战的十二个神明各安一个星座,刚刚好黄道上还有额外的蛇夫可以安给伪神(……)。不过星器在这里其实也只是起到一个过渡作用,让人知道它们“被从万神殿里拿出来了”,之后它们真正会成为关键道具的一篇我也已经在构思了,但接下来已经打算同时开好多个坑了,所以估计会晚点才开始写。
  然后神世战小标题的命名方式看起来可能跟内容没什么大关系,但除了序章和终章以外,其实幕间的标题都取自那个神明所司管的事物,而对战篇的标题就是双方司管事物的融合了。智神和路神的比较特殊,虽然智慧加道路的意象很容易就能浮现出一句“书山有路ry”,但我实在是不太想用,最后就还是用了“巴别塔”,把通向上帝的高塔曲解成通向智慧的高塔,好了我也知道我很扯(……)。有神茗仙参战的标题也都比较特殊,是“神”这个单字再加上一个情感,前面四场是从“喜怒哀乐”中拆出来安上去的,与伪神的对战则是安上了一个“惧”。以及上次好像也忘了讲解命运牌的标题,不过应该相对比较好懂,就是取了一个跟塔罗牌含义有关的四字熟语。本来虽然是想固定从汉语或者从日语里选的,但最后两边都有些非常想用的词,就还是混杂在一起了,还请见谅。
  最后也惯例地发一下登场人物的人设长图,左边的是参战神明,右边的则是他们的代理人。捏人设的时候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小零件的话,我也会给代理人加上与他们的神明相关的一点小效果。以及最早的时候其实雪菲丽和杨琳珍就跟她们的发色一样,分别是火神与水神的代理人,但中途我突然觉得“反过来会不会更带感点?”,所以就反过来了(……)。而且其实他们的发瞳色也都是跟对方相反的,不过这点我也忘了自己当初是不是故意设定的,很可能只是个巧合,我小说的创作过程中有非常多的巧合(……)。
  总之用时半年多总算是填完了两个想填很久的坑,保持这个速度的话大概过个七八九十年就能把我想写的东西写完了,如果中途不出现新的想写的内容的话,要是真的有在收看的朋友的话今后也请多多指教啦(……)。
  
  然后今天公司那边发了一大箱的冰淇淋给我们,回家后连忙放入了冰箱里,结果因为有三块大冰砖比较重拿得久了点,导致手指后来疼了好一会儿,估计可能是被冻伤了。
  其实活了这么久我也是第一次近距离与干冰接触,西困回家后就拿箱子里的干冰玩了起来,把它放到罐子里再倒入热水营造烟雾缭绕的效果,我还有拍视频发在微博,感兴趣的话可以点这里
  之后西困就发明出了一个新玩法,拿鞋带沾上肥皂水涂在罐子口,就能欣赏到干冰吹泡泡的情景,还挺有意思的但没来得及拍视频(……)。再后来他还发明出了又一个新玩法,就是直接把肥皂水倒入罐子里,效果实在太恶心了我就照片都没拍,简直就跟在不断分裂生长的细胞一样……
  顺便这是公司送的冰淇淋的内容,上面提到的冰砖就是左上角那三个,我现在还在思考它们那么硬我该怎么吃……

评论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