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星なんかよりも、ほとりちゃんのほうが綺麗だよ

  这篇是「春の星*今宵、あなたと雛祭り」中「つきのうら」第三话和第四话的翻译,基本全都是ほとるり,我CP疯狂发糖吃到噎死,然而仔细一想这琉璃聚聚是从未来来的又觉得是一把刀,但再转念一下反正未来也会和好又尝出了甜味,实在忍不住翻一下让全世界都知道她们的好,她们实在太好了(大哭)。
  ほとり:呼、呼……♪
  ほとり:……唔啊。啊~,睡着了
  ほとり:(果然疲劳积攒的有点多了吧。毕竟考试复习太吃力了……)
  ほとり:(运气不错一次合格了倒是还好,这要是还要持续好几个月的话真的要死了)
  ほとり:(不过,无论如何,我都想进入在宇宙工学的领域中有着世界性权威的那所大学……)
  ほとり:(虽然宇宙很远,但为了多少能够缩短一些之间的距离,我才选择了这条路)
  ほとり:(连自己都觉得有些乱来了……难得未来如此闪耀了,要是在这里燃烧殆尽变成灰了的话可就太蠢了)
  ほとり:(而且难得天气这么好,星星也能看的很清楚……)
  ほとり:(明明是个很适合进行天体观测的天气,要是睡着了的话,可就“太浪费”了,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才到屋顶上来了)
  ほとり:(呜哇,总觉得身体好冷啊……虽说马上就是春天了,但太阳下山之后也会冷的让人发抖呢)
  ほとり:(但是好像,要是在学校里睡着了的话……不知不觉中,サチエ都会靠到我身边来,能够代替来取暖,还挺暖和的)(※サチエ是ほとり养的猫)
  ほとり:(但真少见,サチエ那家伙今天不在啊。差不多也是一把老骨头了,最近也总是在家里无所事事地睡觉)
  ほとり:(唔唔,怎么回事?感觉好像有什么微妙地有些暖和的东西碰到了我的后背?)
  ほとり:サチエ?
  ほとり:唔~……没有眼镜看不太清啊
  ほとり:也无所谓啦,反正你的脸我从小时候看到现在早就看腻了,就算闭上眼睛也能想象出来
  ほとり:既然看不看都一样的话,还是不看更节省能量吧
  ほとり:不过……也没有什么节省能量的必要了
  ほとり:サチエ~?你知道我的眼镜在哪吗?学习学过头了眼睛都变差了,眺望夜空就连一等星都找不出来
  ほとり:眼睛近视成这样的话,可就没办法成为宇航员了吧
  ほとり:就连喜欢的星星都看不太清了……该说是本末倒置吧,就连自己都觉得有点蠢了。虽然峰山ちゃん对我说是“实现了愿望”,但到底有没有呢
  ほとり:站在这为了实现愿望的漫长道路上起跑线的时候……就如你所见,已经遍体鳞伤了
  ほとり:真难为情啊。不过生为凡人,要是想跟“那家伙”站在同一立场上的话……也必须得牺牲点什么吧
  ほとり:整天泡在学习里,也没做些什么像高中生一样的事啊……虽然倒也不后悔,但还是有些寂寞。啊啊,真是一段灰色的青春
  ほとり:唔……眼睛也习惯下来了,稍微能看到一点星星了
  ほとり:总有一日要一起在那些星星的其中一颗上留下脚印……很久以前,我跟那家伙约好了。サチエ也在旁边听到了,所以应该也已经知道了吧
  ほとり:虽然那家伙可能已经记不住了。尽管她是个连记忆力都超于常人的天才,但因为我对她做了很过分的事……大概被当做是讨厌的回忆,全都被丢弃了吧
  ほとり:就像航天飞机一样,抛弃掉重荷,飞向了大气圈的另一侧……现在她到底在哪里做些什么呢
  ほとり:既然是她的话,现在说不定已经站在我能看见的哪颗星星上了吧。然后,会一脸吃惊地看着迟钝的我……带着一脸等得不耐烦的表情
  ほとり:るり,我到死之前,是否能够追赶上你呢。虽然为此进行了努力,但距离还是很遥远……彼此直接隔开了数光年的距离,就连看都看不到你
  ほとり:啊啊……星光真漂亮啊,只有这是唯一的救赎了
  るり:比起什么星星,还是ほとりちゃん更加漂亮哦
  ほとり:…………
  ほとり:……るり?
  るり:是的!るり就是るり,天宮るり!大宇宙~☆
  るり:……开玩笑的啦。来,给你眼镜。度数真高啊,就连别人的样子看起来都会扭曲了吧?ほとりちゃん明明是个美女,真是太浪费了!
  ほとり:……你为什么在这里
  ほとり:那个……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るり:是呢,这大概就像是做梦一样吧。因为这情况很不自然,所以这次的记忆大概马上就会变得模糊,然后被忘记掉
  ほとり:唔唔?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说点人类可以理解的话!
  るり:啊哈哈,真是困难的要求啊
  るり:ほとりちゃん,我是来自未来的人……如果我这么说的话,你会相信吗?
  ほとり:哈啊?又是外星人又是未来人,立场变得这么勤,还真忙啊~?
  るり:是呢。虽然说不定全部也都只不过是我自己的妄想……我是个无数次无数次重复同一段时间的时空旅行者
  るり:从外侧观测着这个世界,偶尔进行介入。这次也差不多是这种感觉,只是凑巧到了这里……真正的这个时间轴上的我,正一无所知地在国外旅行呢
  るり:不过,也只不过是我被妄想缠住了而已。为了保护脆弱的心灵,而用妄想进行覆盖……说不定我也只是个因为头脑太好了变得奇怪了的,可怜的孩子吧
  ほとり:与其说是妄想,不如说是科幻小说吧……虽然你很聪明,却很喜欢这样的奇谈怪论
  るり:哼哼哼♪高度的科幻小说可是有扭曲现实的力量的!就统计来说,八成以上的宇航员都是星际*航的大粉丝!(※此处捏他的是美国科幻影视系列《星际迷航》)
  るり:噜噜噜……♪而且科幻小说啊,可是以未来为舞台的童话故事
  るり:我可是很喜欢童话的,毕竟我也是女孩子嘛。……你一直都记着跟我这样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子的约定呢
  るり:明明就算觉得我在说蠢话,对此一笑置之也可以的。只有ほとりちゃん……认真地跟我定下了约定,要在月球上或者别的地方留下脚印
  ほとり:因为那时候还是个小鬼啊,根本没办法想象那到底是一件多困难的事情
  ほとり:るり,我不知道现在在我眼前的你,是我所做的梦境里的住民……还是为了特殊的科幻小说或是什么而出现的未来人
  ほとり:但如果你,是我从小认识的那个天宮るり的话……我姑且先说一句,这并不是你的错
  ほとり:是我自己喜欢星星,想要有一天能够自己站到那遥远的天体上,那就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并不是因为你,也不是为了你,而做的梦
  ほとり:所以,就算我无法实现梦想,就算我中途受到了挫折……就算我遍体鳞伤、无比痛苦,也都不是你的错
  ほとり:的确契机是与你的约定。同时也是,把本应是我挚友的你称为“外星人”伤害了你……而因后悔所产生的赎罪
  ほとり:但那只是我做梦的理由之一,而不是全部
  るり:啊哈哈。这么说来的确被ほとりちゃん说了很过分的话啊。不过我也有不对,我们都还只是小学生,却跟你聊什么高等数学
  るり:无法理解,搞不懂你,你这外星人……之类的。你无法接受我也能理解,人类触及到无法搞懂的事情总是会感到恐怖的
  ほとり:嗯。但是,正是因此……才不应该对重要的朋友说那种话。起码也应该更早地道歉才对,在你去往遥远的地方之前
  ほとり:应该对你说一句对不起才对
  るり:嗯。如果你更早地对我这么说的话……我也会回答你说“没关系的。我原谅你,因为我最喜欢ほとりちゃん你了”
  ほとり:るり……我应该可以相信,就算现在开始也不算迟吧
  るり:嘿嘿。要是告诉你未来的事情的话,会对世界线产生过大的影响的。所以就含糊地回答你吧。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都最喜欢ほとりちゃん了
  るり:因为你是对我来说,仅仅一人的,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的朋友
  ほとり:是吗。……我可以看看你吗?
  ほとり:你不会在我回头的瞬间突然消失吧?这真的不是我在做梦吧?
  ほとり:……るり?回答我啊?
  ほとり:るり!
  ほとり:…………
  ほとり:……你在干什么呢,るり
  るり:救、救救我,ほとりちゃん。不知道为什么サチエ很用力地咬住了我。虽然我通过训练能抑制住痛觉,但这不代表我不会痛啊?压力值正在上升……!
  るり:呜呜。难得我们装着样子正在彼此述说浪漫的话语呢
  ほとり:啊啊,嗯……总觉得有点对不起啊,都是因为我家的猫
  ほとり:喂喂サチエ,不要太“调皮”了。到底在干什么呢,你们以前不是关系很好吗……?
  るり:呜呜。虽然猫这种生物不存在理性,但行动原理是可以把握的!因为身为它最重要的主人的ほとりちゃん被我伤害了,因我感到痛苦了,所以才要攻击我!
  るり:这是对家人也就是团体的一员的同伴的保护,是对外敌的驱除,是这样的一种防卫反应吧!疼疼疼疼疼,从猫的咬合力和牙齿的锐利度来推测的话,再过数秒我的手指就要断了……!
  ほとり:喂喂サチエ,快住手。咬人的猫可是会被送去保健所的喔~,虽说你时日不多了但也别急着送死啊
  ほとり:るり,没关系吧?那个,我去拿急救箱过来~♪
  るり:嗯……谢谢你,ほとりちゃん♪
  るり:啊,对了。这么说来,还没说最重要的事情……我会参加明天的“女儿节”
  るり:因为被こよいちゃん邀请了。好像是说什么,想要在最后能够跟天文部的大家一起享受活动
  ほとり:诶……星ちゃん说了这种话?的确很像那孩子会说的话呢。好的好的,陪你一次还是可以的
  ほとり:嘿嘿,我作为图书委员,一直有在帮忙准备“女儿节”呢。明天也会做些料理……你要一起来做吗?
  るり:ほとりちゃ~ん……快点把急救箱拿来啦!唾液的杀菌作用很微小的,这并不是涂上口水就能治好的!
  ほとり:知道了知道了。从以前开始,你就是个给人添麻烦的孩子啊
  ほとり:……那个,るり
  るり:?怎么了,ほとりちゃん?快帮我处理一下~,血停不下来!
  ほとり:啊哈哈,抱歉,因为总觉得一转开视线你就会消失
  るり:我不会消失的啦……就算天空被浓厚的云朵覆盖住,无论何时星星也都会在这宇宙的某个地方闪耀着的
  るり:就算距离过于遥远,连可视光线都传递不到,也确实地存在于这个宇宙的某处
  るり:所以没有必要寂寞,也没有必要不安。在这样温柔的大宇宙中,我们诞生在了同样的星球上,然后相遇了,并成为了朋友
  るり:真厉害啊,就像奇迹一样……就像做梦一样呢,ほとりちゃん♪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