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本気でこたえて欲しかった

  终于让我等到这一天了,一直很想推荐一下这首波卡罗里我最喜欢的歌,れれれP的「三度目の冬」,今天(12月12日)刚好是这首歌投稿五周年的日子。简单介绍一下就是一首伤感的冬日恋歌,虽然NICO再生还只有五万,但个人真的是被曲调和歌词戳的不得了,五年来听了无数次还是完全听不厌。不过比较值得注意的是歌词里有一句“細いキミの腕をつかんだときに”,但PV图上却是连困被抓住了手腕,虽然后来れれれP有在推特上进行解释,但目前比较通行的解释还是这首是另一位男性唱给连困的歌。当年这首歌刚投稿后没几天我就在P站上有看到GAZE桑画的链接
  
  最后放一份我流的歌词翻译!在这里也要感谢MIU桑当年的翻译,让当年还不会日文的我也能理解歌词的内容。
  
  第三個冬天
  
  作詞:れれれP
  作曲:れれれP
  編曲:れれれP
  唄:鏡音レン 
  翻譯:黑暗新星
  
  有太多想要傳達的事
  想要無意說出卻又過於沉重
  因為無處可去只能一飲而下
  話語化作了歎息
  
  滲透在一片白色之中 消失在空中 你也已經不在
  只有我 獨自一人 被拋棄在這裡
  就連這件事 也沒有注意到
  莽撞地開始奔跑 又要去向何方
  
  握住你纖細的手腕之時
  只有一件事我明白了
  無法趕上分離的速度
  冬日就這樣過去
  
  無比珍重地收藏起的信
  以及微不足道的一些禮物
  令人疼痛地回想了起來
  我一直以來為你所做的事
  
  第一次的戀愛 甘甜又淺淡 然後擦肩而過
  過於幼稚 又無比純粹 僅此而已
  但即便如此 果然啊
  現在也會如此感覺 是為什麽呢
  
  正因為是真正喜歡上的人
  所以才想得到認真的答案
  注意到這樣的任性之時
  已是第三個冬天
  
  握住你纖細的手腕之時
  從感受到的溫度里我明白了一切
  無法緊緊擁抱住也無法越過的
  過於漫長的冬天
  
  正因為是真正喜歡上的人
  所以本想傳達的話語還仍然
  凍結在內心的角落之中
  度過這第三個冬天
  
  然后今天EG也出了活动和卡池预告,活动是「前夜祭*恋と恥じらいのサンタクロース」,还是班长UR,又到了【】的季节(……)。之前其实通过一些魔法手段已经知道了这期的所有卡和开花后卡面,发是估计不能发的,不过还是必须得说一句,班长的【】,赞!
  而卡池则是「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ガチャ」,我总算是不用抽卡了,坐下来慢慢欣赏栎鸟大大抽王子(……)。感觉renew以来高人气角色基本上都出过高星卡了,下一期很有可能就是shizuku!!!
  
  ES这边下午也出了新活动「燦爛☆ホットなホリデーパーティ」的预告,蜡笔次欧吉桑这个月放假啦!!!不过我之后才想起来,这期是UNDEAD和流星队,也就是说,那什么,就是那个,那个小电影里的,传说中的拉郎CP,终于要有互动了是吗???怎么好像还有点期待???(不要期待)
  
  最后是谜叔这个星期的摸鱼图!好可爱啊!

评论
热度(7)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