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徘徊花恋譚

  今天羊羊在B站那边发了一篇欢迎来到天国的前日谈《徘徊花恋谭》,由木户蓝络的PL本人撰写,没错,就是我(……),好像还是第一次在羊桌正式自爆身份,看朋友repo居然真的有震到人(?)。文章本身其实今年2月28日天国还没开始投稿前就已经写好了,但一直没有找到时机投,最近刚好P11把模组的背景故事交代的差不多了,感觉也差不多了,所以就投了。真的不是为了通过混更来让羊羊心安理得继续断更,真的真的。
  本来打算给羊羊在B站投稿了之后我也在小说子博客那边同步更新的,但是子博客那边放克苏鲁相关的异闻录系列停在了《地狱谷奇谭》,为了防止因为命名方式太像而被认为跟它属于同一系列,我就想再写点别的再放,然而正在写的那个进度卡住了,所以就没办法同步了,等卡住的那个之后写好了再说吧(……)。不过《徘徊花恋谭》本身倒确实是属于另外一个系列的,专门拿来讲木户家相关的故事,名字都是一种植物+〇谭,多的不好说,另外一篇《初名草想谭》我倒是已经写好了初稿,期待之后能发出来的那一天。
  其他还有一些细节讲解,比如标题里的“徘徊花”,看完文章本身的话大概也能猜到,就是玫瑰的别名,“宋时宫院多采之,杂脑麝以为香囊,芬氤袅袅不绝,故又名徘徊花”(《西湖游览志馀·委巷丛谈》)。我觉得收一朵红玫瑰还九朵白玫瑰的桥段真的很赞,我怎么想出来的,我真是天才。以及小夜子对木户的称呼“小蓝”在日文里其实是“あいちゃん”也就是“爱酱”,不过我个人是坚决不会在文章里用上“君”和“酱”这样的词的所以最后还是写成了“小蓝”,也只能在这里讲讲让大家知道知道了。再以及木户在机场为小夜子送行的一幕时闪过的走马灯,其实就是把明瞳泪里的剧情浓缩了一下,玩的依然都是米奇头的梗,如果喜欢听米奇头的话我觉得应该还蛮好认的。顺便在这里回答一下评论里的朋友,明瞳泪和柴羊时空确实算是平行世界,一个是“有星灵岛倒是没有克苏鲁诸神”的世界,另一个则是“没有星灵岛但是有克苏鲁诸神”的世界,异闻录下面放置的其实也都是柴羊时空这个世界里发生的故事。
  总之要是这篇短短的前日谈能让人更加喜欢一些木户和小夜子就再好不过了,看到评论里有人暴哭我都要哭了,我写的东西还是第一次收到这种评价(……)。
  
  ES那边今天又刷到了一张速霸路的单人卡券,然后居然抽到了四星,震撼,虽然叠了。
  
  然后今天打三麻的时候很巧地两局都遇到了同一个人,开局互发感叹号以示尊重(之后互加了好友)。

评论(1)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