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336の旅·五日目·上

  今天就是我们京都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按照我们之前查好的攻略,今天走的是下鸭神社-府立植物园-上贺茂神社这条线,推荐的线路后面其实还有个大田神社,但我们去上贺茂神社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要关门赶人(……)了所以就没再去,早早回去休息了。不过因为中间在植物园拍了巨多照片,而前后在神社拍的就没那么多,所以上篇就先把植物园的部分放一放,先写前后的神社部分。顺便一提这边人都好少,跟清水寺形成了鲜明对比(……)。
  下鸭神社我一直觉得听起来很耳熟,写日志的时候查了查才想起来是有顶天家族的主角一家住在下鸭神社旁边的“糺の森”里,说不定有跟我的正太小狸猫擦肩而过(想什么呢)。不过神社境内有很多不能拍照的地方比如本殿,也是在神社没拍多少照片的原因之一,本殿旁的干支神社倒好像是能拍照的,大概吧。
  这段时间京都市观光协会好像在搞个叫“京の夏の旅”的活动,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有关系,不过刚好有专人给我们讲解了一下跟下鸭神社和上贺茂神社有关的神话故事,比如下鸭神社祭祀的神是上贺茂神社祭祀的神的妈妈和爷爷,所以下鸭神社也叫贺茂御祖神社,之类的。跟着解说爷爷到了旁边的大炊殿和御车舍才总算是可以拍照了,就随便拍了点感兴趣的东西。
  以及我们出来之后才发现我们刚才走的原来不是正面的参道,所以我们又绕了过去看了看正面的大鸟居(大概刚好也是顺路,我忘了ry)。
  从参道离开的时候我们还发现了这么一大群蘑菇!我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这么大的蘑菇,一点点兴奋(?)。
  外面路上应该是挡车用的路障还做成了小小的鸟居的样子,特别可爱。
  感觉很漂亮的一条小溪。小溪旁边就是一座橄榄球相关的资料馆,刚才提到的“糺の森”里也有日本橄榄球第一踢的纪念碑(?),但因为我们俩都对橄榄球毫无兴趣(接待爷爷:你们喜欢橄榄球吗?我们:(用力摇头),接待爷爷:(困惑的笑容)),所以资料馆里就只是随便转了一圈,纪念碑(?)那边也没有去看。
  之后因为我们还没吃午饭,就到最近的车站看了看附近有什么餐厅,然后又走了段路找了家意大利餐厅吃。意大利面本身普通地挺好吃,虽然是奶油蘑菇面但没有我想象中腻,可是烤面包好好吃啊,真的好好吃啊,特别是边缘烤的有些焦焦的地方,又脆又香……后来我们还各追加了一份,我拿来蘸意大利面剩下的汤吃,也好好吃啊我都要哭了……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向着植物园出发了,路上看到的这个招牌是我今天笑得最开心的一次……(杯有个PC姓新谷,目前还没跑过本,正在东京学医,但不出意外跑完预定的本之后会入赘(?)来京都当牙医)
  于是植物园的部分先按下不表,参观完植物园之后我们就向着上贺茂神社出发了,路上还在河里看到了鸭子,好可爱。
  以及感觉很好看的一张河原,来这边旅游几天的感想之一就是日本好喜欢河原噢,昨天吃成吉思汗的时候还在旁边看到无数对情侣在河原边等间距坐成一排,不过感觉也能理解就是了(……)。
  上贺茂神社的鸟居。今天在下鸭神社和上贺茂神社发现的一个令我震惊的事实就是,原来男性是真的有穿(很像)巫女服(的服装)的,在两边都有看到穿青色巫女服的男生,而且确实有在神社里见到穿一般红色巫女服的巫女,所以青色是男性专用……?或者只是这两个神社才这样……?感觉在神社这么神圣的地方乱想也不好,所以我后面出了鸟居就开始浮想联翩了(nmd)。
  一点神社里的风景,虽然第二张我又是在拍蘑菇(……)。
  用神签扎成的猪和马,还蛮可爱。
  不过前面也提到我们到上贺茂神社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神社看起来都快关门了,再加上走了好几天我们也累了(……),所以就早早撤退回去休息了。晚饭是到京都站解决的,我看着餐厅一览思考了一下,然后选了这几天还没吃过的回转寿司。然后又是大家最爱的“这是干什么用的?”“洗手用的”时间了!(是泡茶用的,请不要真的拿来洗手,会烫伤)
  因为不是很好吃(……)所以也懒得一个个点评了,总结一下就是,贵,不好吃,还不如吃浜寿司。这么说来我怎么一直都没看到过浜寿司,不是号称日本最大的连锁寿司店吗?
  不过这个就单纯是出于身为火车会会员的猎奇心理点的了,菜名是“夫婦かに沖漬け”,介绍是“香箱がに(雌)と本ズワイがに(雄)の愛盛り珍味”,但感觉也只是个噱头,完全吃不出什么特别的,甚至吃不出是两种螃蟹。
  以及回旅馆前又在附近便利店买了点日本才吃得到的小零食,不过上面那盒我今晚没吃,之后就一直在包里放到最后一天才想起来(……)。
  最后是今天步数,明明感觉也没去哪里却走了好多,脚好痛……
  以及今天早上打开推特还发现这样一条推送,我是跟杯说了什么脚好痛好想死之类的话被推特监听了吗???
  
  接下来是今天的手游时间,噗哟这边今天拿齐了这次的回归奖励,不过最近突如其来地好想玩儿噗哟,所以之后可能还会继续登录几天。
  今天还趁着水曜日换素材六星了一大堆蓝卡,因为真的很多所以就不一张张放了,反正也没有大应援级的,直接贴个略缩图(雑)。
  
  ES这边今天活动也结束了,本来还想趁着旅游少碰手游断掉我ES全积五的记录逐渐淡坑,结果身体还是很老实地打了110w,没办法啊这张毛太好看了……(草)
  顺便分享一下我现在的红卡一队,无敌的蜡笔次DA队。
  
  废狗这边今天晚上打着活动看着剧情,我突然就好想要吉法师,杯:“那你抽啊,你仔细想想两个星期后会发生什么(指泳装BB复刻)”,所以我就抽了(啊?),然后我就真的出货了(啊???),喜提吉法师与禁言套餐。时隔半年久违地见到彩圈特效,值了。
  之后喂了喂手上的狗粮,刚好只够喂到吉法师的阶段,先放着不管了(……)。
  再之后还发现二世事件簿的纪念本马上要结束了,赶紧打了。

评论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