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336の旅·五日目·下

  于是这篇就是上篇说好的植物园特辑了。虽然在植物园里狂拍了一百多张照,但回来一看怎么一张拍得比一张丑,也不知道是天气的问题还是手机镜头的问题还是我的摄影技术的问题还是我选的滤镜的问题,也有可能都有问题,所以只好一通狂删,最后可能只剩下一些不需要拍出来很好看的珍奇植物展览了……
  进门右转有很大一片玫瑰园,里面有很多品种各式各样的玫瑰,虽然拍了很多特写不过就跟前面说的一样后来一看都拍得好丑,就发两张玫瑰丛中的亭子吧。
  珍物展览其一之迪〇尼乐园玫瑰。
  玫瑰园和旁边的下沉花坛间拍到的向日葵。COC那边我的木户家基本上是有名字的人都有对应的一种植物,玫瑰和向日葵都是其中之一,杯之前还和我说说不定能在植物园里找到木户全家,虽然最后并没找齐(……)。
  下沉花坛,日文是“沈床花壇”,我看到的时候还思考了很久“沈床”是什么意思,看到中文的时候才意识到就是“地板下沉”(……)。
  碧冬茄(ペチュニア)……嗯?壁咚?
  大丁草(ガーベラ)……嗯?大丁?
  我:“美国抚子?跟大和抚子什么关系?”(中文是须苞石竹)
  附近好像是被台风吹断的树,有点可怕。
  下沉花坛旁边就是绣球花园,快跑暗新星又在狂拍绣球花了(ry)。以及绿色的绣球花虽然之前有在天龙寺那边看到过,不过今天才知道它的名字是“アナベル(Annabelle)”。
  绣球花园这边不知道为什么还种了很多荷花,可能都是夏天开花的会很好看吧(???)。
  出了绣球花园沿着植物园外围走就是牡丹园和竹园,但现在不是牡丹的季节,竹子也正长得旺盛,所以就只有一片好绿。
  入园的时候我们买了可以参观温室的联票(门票上印的植物还是随机的,谜之喜欢,我的是アフリカバオバブ),不过温室关门的时间要比植物园本身早一个小时,路过竹园之后我们看时间差不多要到温室的最后入场时间了,就跨越了整个植物园到了另一头的温室。要说外面的还是些比较常见的植物的话,温室里就真的是珍物展览了……一进门就是个霸王花标本……
  珊瑚花(サンゴバナ)。
  赫蕉(ヘリコニア),长得好像一串红色的鸟。
  令我们直呼“卧槽这什么玩意儿”的诡异植物,名牌上写着“ホソバウチワ”,日文汉字可能是写成“細葉団扇”,但我搜了一下全都是去京都植物园看的,没有其他详细信息,好神必。
  不知道中文叫什么的“八重咲きショウジョウトラノオ”,后面部分的汉字是“猩々虎の尾”,好酷。
  也是不知道中文叫什么的“アウグスタ・リワリス”。
  仙丹花(イクソラ)。
  后面一个温室里摆满了各种有实用价值的热带植物,比如香蕉、咖啡、杨桃、蒲桃(日文居然是フトモモ,喷了)、金星果(スターアップル)以及在车万里有见到过的神秘果(ミラクルフルーツ)等等,对我来说完全是珍物展览(?)所以就拍了很多照,不过这里就发张我最爱(?)的蕉蕉好了。蕉蕉甚至还用它的叶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这人在说什么胡话)
  不知道中文叫什么的“ウシノシタ(牛舌)”,搜也只能搜到同名的鱼,很神秘……花很小,但是叶子巨大,感觉它会叫牛舌就是因为它的叶子实在太大了,好想吃这么大的牛舌(……?)。
  后面又进入了一间沙漠温室,前面我记得应该是高原温室来着,听温室类型大概也能想象到两个温室之间的温差了,谁设计的顺序……总之先分享一个很可爱的仙人掌。
  以及一个很“……?”的仙人掌。
  以及很多的仙人掌。
  厚叶龙舌兰(ササノユキ),日文的汉字是“笹の雪”,感觉蛮好听的,也挺形象。
  本次珍物展览中最珍大赏我一定要颁给这棵,怎么会有这种方方面面都这么奇想天外的植物(中文是百岁兰)。
  后面是一间夜间植物温室,除了月见草以外其实我还拍了月下美人和叫宵待孔雀的不知道是什么只觉得名字很好听的植物(好像也是一种仙人掌),但是好黑,看不清,算了。
  看起来很像猴子的脸的一种叫“モンキーオーキッド”的植物,现在刚好是开花季节,植物园还有特别拿来宣传,感觉看到就是赚到(?)。
  这个没看到名牌我也不知道叫什么,但是长得真的很神奇。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植物,但是以我受我妈多年熏陶出来的植物知识大概是某种兰花吧,大概(……)。
  找不到中文的“オサ プルクラ”。
  也是不知道叫什么但是蛮好看的一盆花。
  从温室出来后我们看时间也不早了,就直接开始往出口走了,虽然还有很多区域没逛,不过反正这个季节也没开花(……)。不过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还是顺路看了看旁边一个叫“四季彩の丘”的区域,就跟这里的名字一样放了一年四季各种各样的植物。不知道为什么这里还放了巨多盆荷花,而且每盆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比如这盆就是从杭州西湖的曲院风荷搬来的,震撼到我。旁边还有盆来自毛爷爷故居的,更震撼。
  路上还看到了大概是蜥蜴一类的动物,我:“它怎么好像有两条尾巴?”,杯:“那就是两只蜥蜴”,我:“啊?那它们在干啥……它们在干???”,杯:“……你为什么要拍照”,我:“拍成纪录片”(大意)。
  比较震撼的是这里还种了辣椒和茄子之类的蔬菜,这植物园的品种好丰富……
  感觉拍得还可以的一张(?)。
  蓝叶云杉(コロラドトウヒ),好白,好好看。
  之后又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又回头看了看附近的一个半木神社,植物园里都会有神社,也是很有日本特色了。路上还看到一个写着mika的大概是橡皮的物体掉在路边,有点有缘又有点困惑。
  我也不知道这张怎么会出现在我的相册里的,大概是手滑了,好迷幻,分享了。
  最后看了眼半木神社就真的是很小的一个林间神社,不过氛围上倒也不输那些大神社,有着很神必的气息(?)。看完之后我们就离开植物园去上贺茂神社了,接下来的内容上篇也都写了,今天也就这么结束了。我居然把100多张照片删到了54张,我好强,我好努力。

评论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