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336の旅·四日目·下

  从京都水族馆出来之后,外面终于如约(?)下起了毛毛细雨,于是我们就先回旅馆拿了下雨伞,然后去了另一边的京都铁道博物馆。这里也是我们当初定好民宿看了看周围地图就决定要去的,虽然我也不是很铁道宅,但是又有哪个男孩子能拒绝得了铁道的魅力呢?(?)
  其实不知道为什么在铁道博物馆内我拍了很多照片,比在水族馆拍的还要多,可能是因为我旁边有个铁道宅所以被带着拍了很多我回过头来也不知道拍了些啥的照片(……)。
  进入本馆之前有一条很长的大道(プロムナード),摆了很多辆车在里面。
  隔着窗户拍了拍其中一辆的司机室和卧铺,具体是哪辆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还蛮老的。
  其中有一辆还可以进司机室亲自操纵,甚至还有照相机可以为你拍照留念(……)。
  进本馆的时候还在门上看到了(因为某些显著原因而在特殊人群中很)知名的“新幹線変形ロボ シンカリオン”的剧场版海报,之后在馆内也时常会与这部作品见面,查了下好像刚好是有联动,不愧是……
  本馆进门后还有个地方可以盖纪念印章(很大)的地方。这个博物馆的吉祥物也特别可爱,之前在京都站就有看到铁道博物馆的宣传海报,上面就画了这个吉祥物,当时我就心动了(不要心动)。
  本馆一楼分成了铁道的历程(鉄道のあゆみ)、车辆的构造(車両のしくみ)、铁道的设施(鉄道の施設)以及车辆工厂(車両工場)四个部分,但因为我们根本xjb乱逛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都是在哪拍的照片(……),不过主要我记得还是在看铁道的历程这部分。
  两辆我觉得名字很好听(?)的车,左边的是月光,右边的是雷鸟。
  铁道的历程这边我基本全都在拍铁道员制服,个人爱好,对不起(……)。
  明治时期居然还能配剑,好酷哦,我要是生在明治时期我也想(ry)。
  除了制服以外我拍的最多的就是头标了,因为真的好好看。
  东京站开站的纪念明信片。
  “好大的钥匙。”
  羊蹄号,我缓缓看向了身边的那只羊。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铁道博物馆会有,但这个粗点心店还蛮精致的,跟真的一样……等等里面的东西好像就是真的,我在说什么呢……本来我和杯之前说京都这么复古和怀旧(?)的地方可能会有比较老的商店,结果也并没有看到,有点可惜。
  不过看了眼旁边的车站模型(?),大概就是因为车站旁边总是会有粗点心店吧,我不是昭和人,我云的。
  车站模型里的车费表也特别有意思,车站名都是日本的年号,穿越时空的列车。
  这里应该就是车辆的构造那块了(也有可能是车辆工厂),可以直接从列车下面走过抬头看车底的构造。
  这边应该是铁道的设施那块,来到日本亲身经历过才能切身体会到踏切是真的可怕,也难怪会成为恐怖游戏最爱元素之一了……
  之后我们就到了二楼,先到了一片叫“運行のしくみ”的区域,主要就是通过互动小游戏告诉你司机开车时遇到紧急情况该怎么办,虽然选项都很弱智,但我还是错了个一两次,杯错的比我还多(……)。旁边其实还有个叫“運転シミュレータ”的区域,是真的可以模拟开车的,但是由于我们出来直接往反方向走了,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发现的时候今天的体验份额已经没了,偷偷瞄了眼里面发现居然甚至还出租司机制服和帽子,我靠我亏了我亏大了(……)。
  外面墙上一整面的列车模型,非常壮观。
  这辆车由于前述那部作品的影响,我看到它满脑子都是男主角的紧身衣……
  之后我们到了对面生活和铁道(生活と鉄道)区域,主要就是介绍生活中方方面面跟铁道有关的内容,除了衣食住行还有文学作品之类的,还发现了一本封面很可爱的书和一本标题很可爱的书(《ちんちん電車と少年車掌》)。
  我觉得这种地方一定有银河铁道之夜,仔细一看还真的被特别摆了出来重点介绍。
  二楼还有一个角落是企划展示室(企画展示室),现在在展出的是“鉄路を翔けた鳳凰~お召列車と貴賓室~”,主要是介绍天皇和皇后出行时乘坐的列车相关的内容。
  以前的京都站模型。
  这些好像是天皇乘坐的列车才会装上的装饰品,不小心拍糊了又没注意到没重拍好难过……
  之后好像又拐回去了生活和铁道区域,然后看到了一整箱的车票,好酷啊。
  还有虽然很可爱但很好笑的一张海报,兔子真的听得到吗?????
  接着我们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回去看了一小时一次的铁道立体模型(鉄道ジオラマ),会配合解说模拟日本全国(大概,可能只有本州岛,我听不懂,dbq)主要列车从日出到日落的运行时间和路线之类的,但我真的听不懂,完全不知道哪辆车在哪里,只能看个热闹(……)。
  错过了運転シミュレータ之后我们就又上了三楼,不过三楼没什么展示品,我们就直接去天空露台看了看,然后刚好有一辆列车开过,赚到。
  再然后我们就回到了一楼,去看了看来的时候因为在下雨没去看的屋外部分,其中一个是放了两辆车的黄昏广场(トワイライトプラザ)。
  另一个是放了很多蒸汽机关车的扇形车库,好酷哦。
  博物馆出口附近的应该是蒸汽机关车时代的列车员装备。在这边我们还见到一个娃爹把两个很大的娃娃摆在机关车模型上拍照,有感受到一点点震撼。
  之后我们就去买纪念品了,买了什么放最后战利品时间再说,先分享两个迷惑商品。
  离开铁道博物馆后杯本来打算帮番薯老师代购点东西,结果我们过去之后发现要买的东西已经断货了,惨到。然后我们本来还打算去吃一家叫“ひつじの食堂”的羊肉店,结果因为我们临时换了行程,今天是定休日也不开门,更惨了。还好要是没有换行程的话就改铁道博物馆定休日了,从这角度上来说还是蛮幸运的……总之先发点路上拍的美景,第一张的光线应该是因为我的镜头脏了,有点迷幻。
  最后我们就改去另外一家叫成吉思汗的羊肉店吃羊肉了,还终于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羊腿,开心,我已经念叨了好久好想吃羊腿了,被旁边那只羊侧目了无数次(……)。顺带一提服务员小姐姐长得特别像MARiA,就是跳极乐净土的那个MARiA。再顺带一提我查了查也没懂为什么日式烤羊肉会叫成吉思汗,但我吃肉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用堂吉诃德主题曲的调子唱的成吉思汗……
  吃完之后我们就去了今日行程上非常重要的一项——京都氪元素本部!!!刚好就在附近,走几步就到了。不过之前有看到朋友说也不能进去参观,而且时间也很晚了我们觉得里面的人可能也下班了(后来听在里面工作的朋友说并没有ry),所以就只是在门口拍照留了个念,我们俩看起来好可疑,路人纷纷侧目(……)。拍完纪念照片之后我们就要坐公交车回去了,结果车站就在旁边,一转身就到的那种,吓我一跳,真的很适合放下炸药包就跑(?????)。
  最后就是战利品时间了!最左边的挂件和书签是在铁道博物馆买的,中间的是在水族馆买的,右边的是在旁边便利店买的(……)。铁道博物馆我主要是想买个吉祥物的周边,结果只有很占地方的娃娃,还好仔细找找找到了耳机塞。其他铁道周边我们转了一圈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但是一看到这俩旧火车书签我俩的眼睛立刻就直了,看来我们的铁道审美比较复古(……)。水族馆除了纪念章之外还买了很可爱的花园海鳗T恤,右下的一盒是虽然我用不到但还是忍不住买了的印章,左下的看起来是普通的企鹅挂件,但重点是里面居然放着企鹅换毛季节掉下来的羽毛,我们当场震撼,迅速给亲朋好友带起了手信(?)。除此之外其实我还在水族馆扭了个水母扭蛋,但是拍照的时候被我忘记了,它之后还会出现的。
  以及今日步数,可能因为一直在慢慢逛馆所以就好一点了,虽然还是很多(……)。
  
  今天噗哟这边还抽掉了这次回归奖励的最后一次黑票十连,这批黑票(ry)。
  趁着今天是火曜日,我还顺便拿噗哟p换了一堆素材来六星红卡,甚至七星了璐璐。

评论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