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336の旅·二日目·上

  今天七月七日是日本的七夕,之前我们查了查这一天哪里有七夕特别活动,最后选定了要去高台寺的七夕会,所以今天主要就是在高台寺附近逛了一圈,而且还特意穿了甚平和木屐,我们之后会后悔的(草)。本来我们是打算坐公交过去的,结果坐了几站之后杯突然跟我说:我们坐错了(有两条很像的线,一甲一乙),于是我们就下车改坐出租车了,刚来日本就享受了一把有钱人的生活,可了不得(……)。出租车司机是个很热情的人很好的日本爷爷,他问了问我们的行程之后还跟我们说:居然往人这么多的地方挤,真强(大意)。到站下车之后我还突然在人群之中看到了一个浴衣眼镜小男孩,惊为天人,暗新星评分标准十分能拿九分起跳,仿佛赚到把机票钱都赚回来了,只可惜看了一眼就走了,好想偷拍(是违法的,请不要)。总之之后再走一段上坡路就到了清水寺,附图是仁王门和三重塔。
  从音羽山上往下眺望的京都风景。
  喷雾式(?)纳凉处,是真的很凉快。
  门票背面的两行字,好像是松尾芭蕉写的御咏歌。
  普通的音羽山风景。
  在清水寺里求的签,我是吉,杯是凶,感觉不是大吉大凶都还好(???)。
  路上的绣球花,之后还会出现很多绣球花,请不要在意,只是我喜欢绣球花而已。其实我更喜欢它的和名,但有敏感词风险,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就还是只叫绣球花了。
  上山的时候我们还看到有个牌子指向“音羽の滝”,然而我们走了一圈都没看到瀑布,还以为我们是错过了,直到我们走到了这里。虽然有点难以承认,不过这个好像就是“音羽の滝”,我:“滝”难道不是瀑布吗???
  以及下山路上一个池子里的龟龟和鲤鱼和大量水蜘蛛。这张其实已经是清水寺部分的最后一张了,我们明明路过了清水寺的本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从那个经典角度拍照,为什么呢???
  从清水寺出来之后我们就在前面那个坡道旁找了家餐厅吃午饭,我点了个汉堡肉套餐,汉堡肉挺好吃的,但是意大利面好酸啊(……)。
  之后我们走三年坂二年坂先绕过了高台寺去了八坂神社,路上还看到了别人店门前的很可爱的摆设。
  这个是路上的八坂之塔,据说是圣德太子建造的。
  然后就是八坂神社了,不过就很随意地绕了一圈,也没参拜。
  八坂神社里的结缘兔子,超可爱。
  之后我们又到了旁边的圆山公园去,然后最先看到的就是……鸽子,很多的鸽子。
  甚至还有鸽子雕像!!!查了一下也没查到这里为什么会有鸽子的雕像,为什么啊???
  旁边的湖。
  然后还有坂本龙马和中冈慎太郎的雕像,他们俩的墓碑其实也就在附近,不过我们没去看。
  之后我们离开了圆山公园又往平安神宫的方向继续走了下去,路上看到了一棵椋树,但是好怀疑真的没枯死吗……
  以及一棵很大的树。
  还路过了一个小学,旁边不知道为什么立着一个粟田口的碑(就是刀男人的那个粟田口),因为在马路对面就没特意过去。不过查了查这个小学以前就叫粟田小学,旁边也有粟田神社,应该是有关系的吧,虽然我不知道(……)。
  路过一处公寓阳台上还摆了许多的花,很有生活情调所以拍了张照(?)。
  之后我们本来打算去京都市美术馆看一看,结果现在正在改修就进不去,到了别馆门口发现别馆现在在进行的展览也没兴趣,也就没去看,我还担心了半天我们穿着甚平踏着木屐会不会不让进,白担心了(……)。以及路上还路过了市立图书馆,就顺便拍了个照,(路)过一个图书馆(???)。
  接着我们就转头去了平安神宫,不知道为什么神宫门口还在开跳蚤市场,不过我们进去的时候没在意,出来的时候已经收摊了,可惜了,说不定还能找到我能穿的衣服(???)。但平安神宫本身我们没怎么看,我们主要看的还是里面的平安神宫神苑。
  没错,又是绣球花(ry)。
  神苑深处的日本最早的电车。
  之前看考据应该是EG和ES的双子角色的姓氏来源的植物。
  nazuna!!!!!(突然发狂的欧吉桑)虽然我也分不清荠草在哪,感觉长了好多杂草……
  睡莲池,说是初夏会开,但我们过去的时候仿佛已经谢了,七月难道不是初夏吗?初夏指的难道是五月吗?(仔细想想好像是六月,算了)
  一棵很高的树。
  一棵很扭的树。
  总的来说平安神宫神苑可能不太适合夏天来,起码是不太适合七月来。里面虽然种了各种种类的植物,不过这个季节开花的实在是太少了,除了已经快过季的紫阳花就只有疑似马蹄莲的植物了,可能还是春天或者秋天再来会比较好。当然这两个季节肯定京都到处都挤满了人,我们来神苑的时候除了一大团的外国人就没什么人了,这个角度的体验还是极佳的(……)。

评论
热度(2)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