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星晶獣考察ノート⑥

  大噶好,时隔三个月我终于又来写星晶兽考据了(……)。因为最近这几天我是真的没有东西写了,我整理完最近的手机截图发现这几天我连手游截图都没有,真的很可怕你们知道吗我是不是快要戒手游了???(果缤纷是页游ry)总之这次来讲一下贵族老王系列好了,因为我现在很想要水老王(???)。
  
  【アグニス(Agnis)】
  火老王的名字直接拿去搜的话其实只能找到果缤纷的结果,不过去掉末尾的一个字换成“アグニ(Agni)”来搜的话就能找到是印度神话中的火神阿耆尼,“Agni”这个词本身在梵语中的含义也就是“火”,至于为什么会多一个字,我也不知道(……)。而在四象降临的BOSS战中,火老王身边的小怪“アグネア(Agneya)”在神话中则其实是他的女儿(对,女儿)。以及虽然很多玩家会叫他火高兴,不过似乎只是玩儿“霜之哀伤”反一反变成“火之高兴”的梗的样子,我也不懂……
  
  
  【ヴァルナ(Varuna)】
  你是我现在最想要的召唤石……水老王的话跟火老王一样,是来自印度的神明伐楼拿,而且原型是一位男神。不过水老王跟火老王相比似乎起源要早得多,而且一开始还是最高神,后来地位才有所下降,成为了跟火老王同级的水神(也是天空神、司法神)。果缤纷里虽然水老王的坐骑是一头章鱼,不过在神话中水老王倒更多地是会被跟蛇扯上关系。以及一个估计很多人知道了的豆知识,四象没有水老王是因为她当时还没有实装,她好像是贵族老王里最后一个实装的。
  
  【ティターン(Titan)】
  土老王泰坦准确来说比起“一位神”其实是“一组神”,即希腊神话中天神乌拉诺斯和地神盖亚所生之间生下的六位男神与六位女神,其中的克罗诺斯与瑞亚之间生下的便是后来的奥林匹斯诸神,最后克罗诺斯也被宙斯推翻了统治,然后被关进了塔尔塔罗斯。果缤纷中的话,个人感觉大概只是取了泰坦作为“巨人”的含义。
  
  【ゼピュロス(Zephyrus)】
  我还差一颗就能自然满破风老王了我看到他就头痛……风老王的话是希腊神话中四位主要的风神(アネモイ/Anemoi,即四象风琴的名字)中司管西风的神仄费洛斯,其他三位分别是司管北风的玻瑞阿斯(ボレアース/Boreas)、南风的诺托斯(ノトス/Notos)和东风的欧洛斯(エウロス/Euros)。至于他怀中的那位,虽然神话里他的妻子是虹之女神伊里斯(イーリス/Iris),不过看风老王的资料所写的应该更像是他的情人花之女神佛洛拉(フローラ/Flora),而且在名画《维纳斯的诞生》中他俩就是抱在一起出现的,看起来根本一模一样(……)。
  
  【ゼウス(Zeus)】
  光老王宙斯的知名度我觉得应该也不怎么需要我多讲了,礼仪性讲一下的话就是他是希腊神话中的主神,是支配全宇宙与天候的天空神,是守护与支配人类和诸神的神王,还是个到处强抢民女的老色鬼。不过在果缤纷里很多人分不清他跟托尔的区别,在这里顺带强调一下,现在每次古战场第五天打的是宙斯!!!不是托尔!!!我真的看到有人搞错!!!

  
  【ハデス(Hades)】
  暗老王哈德斯的知名度我觉得应该也不低于光老王了,也就是希腊神话中的冥府之神。不过虽然在果缤纷里暗老王看起来比较年轻,但希腊神话中比较流行的说法是他是波塞冬和宙斯的哥哥。而且最可怕的是隔壁神巴甚至还在角色卡面里搞过宙斯×哈德斯的年下兄弟本,是真的,我把卡图贴在最后面(……)。



评论
热度(1)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