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初戀の味がある

  事情是这样的,之前我记得我应该也提到过,我在ytb上找到了一个链接,刚好今天没什么事可以写,不如来翻译一下跟大家分享一下。顺便头图是大正时期的可尔必思海报,因为很魔性所以就(ry)。
  
  1917(大正6年):“醍醐素”(将脱脂乳用乳酸菌发酵后产生的东西)发售。(“醍醐素”成为了之后“可尔必思”开发的基础)
  ※小知识01~“可尔必思”。名称的由来。~:“可尔必思”的“可尔”取自牛奶中含有的钙(calcium)。“必思”则来自梵语。佛教中将乳、酪、生酥、熟酥、醍醐称为五味,五味中的最高位被称作“サルピルマンダ”(醍醐),次位则被称作“サルピス”,所以可尔必思本来作为最棒的东西应该被称作“可尔必尔(カルピル)”,但创立者三岛海云找了音乐家山田耕筰和梵语权威渡边海旭等人商量后,取了更容易发音的“可尔必思”这个名字。山田耕筰似乎对他说过“母音的组合更加开放,并且更加坚实,所以很好。能让人感受到发展性。一定能够兴旺起来”。
  1919(大正8年):日本首个以酸奶为基础的乳酸菌饮料“可尔必思”发售。“可尔必思”的新闻广告首次在东京日日新闻上刊登。
  ※小知识02~初代包装上的女性是谁?~:“可尔必思”刚发售时是装在化妆箱中的。上面画着的是象征着女性美的“断臂的维纳斯”。
  1920(大正9年):“可尔必思”小瓶装(螺纹瓶)发售。
  1922(大正11年):新闻广告中首次使用“初恋的味道”这一广告词。“可尔必思”经济装发售。这一商品首次使用了水珠花纹的包装纸(蓝色底色加白色水珠)。
  ※小知识03~包装上的水珠花纹是星星?~:日本首个乳酸菌饮料“可尔必思”是在1919年(大正8年)7月7日七夕发售的。包装设计上大家都很熟悉的水珠花纹,其实是以银河为原型的。一开始是蓝色底色加白色的水珠花纹,后来变成了白色底色加蓝色的水珠花纹。这一设计既能传达出“可尔必思”的爽快感,也被称赞是至今不会让人感到过时的优秀设计。
  ※小知识04~略带酸甜的初恋的味道~:大正9年,三岛海云对后辈驹城卓尔所说的“酸酸甜甜的‘可尔必思’有着‘初恋的味道’。”、“初恋是清纯又美丽的东西。人们对初恋这个词抱有梦想、希望和憧憬。”感到了同感,并在大正11年4月的新闻广告中首次使用。当时甚至引起了将舆论一分为二的话题。
  1923(大正12年):火车站零售用的稀释“可尔必思”发售。“可尔必思”被用卡车队分发给了关东大震灾的受害者进行慰问。
  1928(昭和3年):“可尔必思”小瓶装(口袋型)发售。
  1932(昭和7年):红纸包装“可尔必思”发售。
  1933(昭和8年):咖啡店可必在东京新宿开店。(首个直销店)
  1934(昭和9年):可必2号店在东京井之头公园开店。
  1941(昭和16年):军用“可尔必思”纳入陆军粮秣厂。
  1943(昭和18年):军用维他命“可尔必思”纳入陆军粮秣厂。
  1949(昭和24年):以水糖为甜味调料的特制“可尔必思”发售。
  1953(昭和28年):蓝色底色加白色水珠的设计变更为了白色底色加蓝色水珠的设计。
  1958(昭和33年):浓缩橘子味“可尔必思”发售。
  1959(昭和34年):首次在电视上进行宣传广告。
  ※小知识05~CM中出现的玻璃杯是……?~:在“可尔必思”的广告中登场的、有着牵牛花一般扩展开的独特形状的玻璃杯被称为“牵牛花玻璃杯”。跟在广告中使用的玻璃杯设计相同的“牵牛花玻璃杯”虽然没有在贩卖,但从昭和初期开始就经常出现在赠品和广告中。现在也因其“可爱”而充满了人气。
  1961(昭和36年):菠萝味“可尔必思”、葡萄味“可尔必思”发售。
  1963(昭和38年):“可尔必思”桃花节赠礼开始。
  ※小知识06~把“可尔必思”当成白酒来干杯!~:“‘可尔必思’桃花节赠礼”是“可尔必思”的亲生父亲三岛海云希望小孩子们能身心健康地成长,从“把白色的‘可尔必思’当成白酒来干杯,度过一个愉快的桃花节”这一想法开始的活动。该活动已经举办了50年以上,每年都会为约300万幼儿园学生送礼。累积已经有超过1.1亿的小孩子在桃花节之时用“可尔必思”来干杯,跟“可尔必思”一同度过节日。
  1964(昭和39年):设计变更为了以英文LOGO“CALPIS”为中心的设计。
  1973(昭和48年):“可尔必思苏打”限定在首都圈发售。
  1974(昭和49年):“可尔必思苏打”在全国发售。三岛海云去世,被追赠正五位。
  1989(平成元年):设计将包装纸上的水珠变小,并在标签上加入了地球。
  1991(平成3年):“可尔必思水”发售。
  ※小知识07~抱歉我来晚了!的广告词~:1991年发售的“可尔必思水”,是在不断研究能否随时随地享受“可尔必思”的美味后推出的。当初播放的是“抱歉我来晚了!”的广告词加上两只海龟干杯的粘土动画的可爱广告。“可尔必思水”作为当时清凉饮料的新制品,打破了贩卖记录,年间销量超过了2050万箱,华丽问世。
  1995(平成7年):更加轻便与容易使用的纸制容器发售。
  2000(平成12年):突出亲近与“白色”,带有片假名LOGO,使用透明塑料瓶的“可尔必思水”发售。
  2001(平成13年):塑料瓶装的“可尔必思水”在台湾发售。
  2005(平成17年):在中国上海市开设了驻在员事务所,开始测试贩卖“可尔必思”。
  2006(平成18年):“CALPICO”mini在印度尼西亚发售。
  2007(平成19年):“THE PREMIUM CALPIS”发售。“THE PREMIUM CALPIS”获得日本食粮新闻社主办的“食品ヒット大賞”和“優秀ヒット賞”,并获得了LIVING新闻社取材“助かりました大賞”的食品部门。
  2008(平成20年):参加了经济产业省委托课程“理科实验教室计划”,实施了第一次的外派课程。
  2009(平成21年):“カルピスラクト”在泰国发售。“可尔必思”迎来发售90周年(7月7日)。实施社员参加型的抽样调查。
  2009(平成21年):以乳酸菌和发酵为主题的面向小学的外派课程“乳酸菌学校”开始。
  2010(平成22年):“可尔必思”桃花节赠礼的累积幼儿园学生数突破1亿人。
  2011(平成23年):“可尔必思水”发售20周年。
  2011(平成23年):使用“可尔必思”的料理食谱发行。
  2012(平成24年):“可尔必思”的容器全面更新,使用塑料素材的“PeaceBottle”发售。
  ※小知识08~“PeaceBottle”保护美味的秘密~:“PeaceBottle”有着四层构造,会让风味劣化的光和氧气都无法通过。瓶子正中部位较细,手比较小的小孩子、女性以及老年人都能轻松握住。除了这样有特殊功能的特征以外,六面体编制出的形状就像曾经的纸卷瓶子一样,光靠形状就能让人知道是“可尔必思”,是既让人怀念又有着崭新一面的设计。
  2013(平成25年):“乳酸菌学校”作为全社活动升级后的外派课程“‘可尔必思’儿童乳酸菌研究所”开始。
  2014(平成26年):“可尔必思”迎来发售95周年(7月7日)。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