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悪魔が潜む殿堂

  昨天(虽然因为忘了占坑变成了前天)小说子博客那边填完了一个八月底开的很小的坑「星灵伏魔殿~Revengers from Pandemonium」。这个坑真的很小,总共就只有八话,一话才只有两千多字,还是耗了我两个月的主要原因是第五话卡了很久(……)。不过虽然这个坑本身很小,但在整个大的时间轴上还是占着很重要的地位的,后面直接连着另外两个坑,一篇已经写了一部分(明瞳泪),另一篇估计得等明瞳泪写完才会写。
  伏魔殿最早的时候其实标题是混沌世,相比之下是比较晚才构思出来的了(在上面的提到的明瞳泪之前,但在另一篇之后),最早的时候其实捏他的是游戏王里要将天使与恶魔除外才能特殊召唤的天魔神,故事结局原本预定的也是天使与恶魔各自与对方的善和恶融合在一起,双方都变得更加中性,没有之前那么极端与对立了。后来与天使所在的空之圣域捏他游戏王里的天使族场地“天空的圣域”相对,恶魔的根据地也捏他游戏王里象棋恶魔系列的场地“万魔殿-恶魔的巢窟-”定成了伏魔殿(当时好像还没出“伏魔殿-恶魔的迷宫-”)。每章的标题原本也想配合象棋恶魔系列,使用独特的象棋术语,结果搜了半天资料发现能用的真的很少,最后就干脆直接用了象棋恶魔系列的名字(……),是真的自暴自弃。
  关于人物,恶魔这边其实除了迪斯佩拉提欧和誉盆东,其他四个人都是在其他篇章里先设定出来的,所以这里就不提了。迪斯佩拉提欧的名字是罗马语中的“绝望”,姓则是英语中的“大恶魔”,相应地苏佩的名字是罗马语中的“希望”,姓则是英语中的“大天使”。誉盆东的名字是写到第五章实在编不出来了,临时改成现在这样,换了换他跟誉明庶的关系,才总算写的下去了,而他原来的名字是欧斯特·修特尔姆,分别取自“东”和“风”,现在的名字则取自“盆东风”,指的是“初秋时的东风”,相应地明庶风就是东风更常见的别名,而至于他们为什么姓誉,其实我也忘了……天宫星罗的话原本是因为想让她司管天体才取的这个名字,但后来变成司管土元素的天使了,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利利姆·弗利提拉利亚则是我从另一篇已经废弃的篇章中回收利用的,利利姆指的是“百合”,弗利提拉利亚则是“黑百合”的学名。火鹤三夏的姓是从她身为司管火元素的天使的意象中取的,名字则是从“米迦勒”的日文读音来的。天诗安也是完全与阿久间明良相对着取的,“天诗(天使)”对应“阿久间(恶魔)”,“安(暗)”对应“明良(明)”,虽然这俩人完全不是CP关系就是了(……)。
  然后是关于四大天使和四大恶魔的武器。四大天使的武器分别是天枪拉斐尔、天盾乌列、天杖加百列、天剑米迦勒,算是比较公认的一种“四大天使”的说法了。四大恶魔的武器分别是魔枪奥利恩斯、魔盾阿迈蒙、魔杖阿里通、魔剑派蒙,由于“四大恶魔”的说法比较不统一,我就直接按照DG中的“四大魔王”来取了。各自的武器其实我有想过要不要直接用果缤纷的天司武的类型,后来想想还是算了(……)。白堇殿、柳染殿、不言殿、露草殿、红叶殿这些天使的神殿则是我翻和色辞典,在他们的印象色中找了与植物有关的色名来取的(不言指的是栀子花,是一种黄色),天诗安的话因为她还是小天使所以就没有自己的神殿了(……)。
  最后惯例发一下登场人物的人设图,由于前述的原因,恶魔这边看起来比较没有什么规律性和统一性,陆天朔和萨墨玉都是因为别的原因变成的银发,也可以理解为他们经历了转生所以换了发色(?)。不过想想恶魔本身就是混沌的存在,所以杂乱无章反而比较有恶魔的感觉(真的吗)。恶魔这边的角当时真的是搞死我,主要是因为我本来想给阿久间明良安个小点的角,结果安完一看才发现跟亚纪仁佐撞了,但又没有别的小角可以用了,就安了现在这个大一点的。天使这边我也是想尽千方百计给每个天使都安了个不一样的光环和不同颜色的翅膀(包括陆天朔),我真的很努力(知道了)。
  
  今天开姜饼人看了看才发现之前我升到一半的柠檬饼干还没做完,这次真的是直接送你一个满级的柠檬饼干,甚至连魔法糖的素材都给你准备好了,我连着失败了好几次都能做完,这运营实在是太狠了……
  
  ES今天也终于实装了星章,不过彩虹路还没开,我猜今天维护延长就是突然发现彩虹路来不及上了干脆打回去慢慢做了(???)。除了彩虹钥匙和以前送的四星以外,这次还新加了一张leo的三星可以换,附赠一话结城老师的小剧情,不过我肯定还是先以彩虹钥匙为优先就是了。
  跑图时可以遇到的动物除了之前公开的鸽子和大吉以外还有leon,稀有度则分别按鸽子<大吉<leon来,越稀有星章越多,掉的宝石也越大(?)。星章的掉落公式也很复杂,总之就是尽可能fever,尽可能人多,尽可能引导动物到一起(鸽子会朝它头朝向的方向飞,大吉会跑到你这次点的地方,leon不会动)。我今天最多一次掉了29颗,体感每局起码会保底一只鸽子,所以如果要跑活动的话应该不知不觉就能攒到很多了,感觉还行。不知道之后还会不会追加其他人的宠物,桃李的king和小忍的青蛙和岚姐的猫都有在卡面上出场了,双子家也养了猫兔兔家也养了兔(?),当然感觉它们是不会随便跑到学校里来就是了(……)。
  
  最后是这两天的DG白嫖,情人节六圣人和万圣节龙兄妹似乎都齐了!

评论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