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高校時代30デイズチャンレンジ

  是的今天我又没东西更了(……)。感觉一直靠星晶兽考据来混更也不好,偶尔也想换换口味,于是就找了找有没有什么30天挑战可以写,然后还真的找到了这个非常适合我的。之前看到微博上飘过去了一条问你小初高大最喜欢哪段时间,我的话虽然小学也很喜欢,但那毕竟太过遥远了,最喜欢的果然还是我的高中乐清中学,就算三分之二的时间我数学都没及格我还是最喜欢高中(……)。所以这次就来写写这个高中回忆30天,顺便捞一捞我丢高中日志的子博客→「こうこうじだい」。
  
  DAY1 你为什么选择这个高中
  乐中已经是我们当地最好的一所高中了,乐清范围内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名叫公立却是私立的一所学校。初中的时候由于我的成绩过于好(是真的我几乎每次考试都是全校第一ry),老师其实很希望我去报考更好的温一中的,但乐中和温一中的保送考试在同一天,当时的想法我已经忘了,反正最后还是选择了乐中,幸好没选温一中不然保送考没过的话按我的体育成绩最后不知道要被丢到哪所野鸡高中去。
  
  DAY2 她的地理位置,周围建筑
  我感觉自己跟新校区很有缘,高中和大学都是刚搬到新校区不久我就进去了。乐中老校区好像在乐清市内,但我没去过,新校区就搬到乐清市外面的山脚下了。因为是山脚下所以周围环境还算不错,绿树很多,虫子也很多(……)。不过后来旁边又建了其他的学校,我一直很在意周围不可以有比乐中规模更大的建筑群这件事(……)。
  
  DAY3 初见面
  第一次跟乐中见面就是去参加保送考的时候了,是跟初中班上成绩比较好的几个同学一起去的(乡下初中,成绩好的都在一个班)。当时我跟两个女生和一个男生坐前后桌,成绩都很好,人送外号“四人帮”(什么外号),不过可惜四个人里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女生成功保送了。跟我关系最好的那个女生一到重要场合就会发挥失常,后来好像也没有考上很好的高中,真的是很可惜。保送名额的话我们学校总共有四个,另外两个都是男生,关系跟我倒也都不错,其中一个因为比我努力(……),是初三为数不多能偶尔打我一拳抢到班级第一的人(……),后来也只有他被分到了重点班。我们四个最后被分到了四个不同的班级里去,渐渐地好像也就没什么联系了,不知道他们到底上了什么大学,反正应该不会像我一样读到大六还没毕业(……)。配图是高中的时候跟初中关系好的几个同学一起回校看老师的时候拍的,然后高中回忆我怎么写了这么长的初中???
  
  DAY4 讲一下你的班主任吧
  我高中时候有两个班主任。高一的时候带我们的是霞雯姐,那时候我们还是三班,她同时也带隔壁二班,我还把她的名字跟我们班的编号融合在一起取了“三霞攻城”这个班名。霞雯姐是个很严厉也很有手段的班主任,她曾经说过她带的班级在运动会上向来是第一,但这次她一次带两个班,结果就是二班第一我们班第二,我们俩班可是男生稀少的文科班!(震声)虽然我们俩班各自都有超过十个男生了,也算是史上男生最多的文科班了吧……
  到了高二的时候学校不知道搞哪出,反正把理科学不下去的一些人和我们几个文科班的部分人混在了一起,组成了一个新的二班,隔壁二班就成了三班,我们班就成了原本因为嫌不吉利而被空着的四班,班名后来也改成了“新四军”。班级改组之后,我们的班主任也从霞雯姐换成了本来是我们副班主任的周琳,但她在我们高一的时候忙着照顾刚出生的孩子,所以刚换的时候我们很多人也是千百个不情愿。跟霞雯姐相比周琳要柔和一些,当然也没那么有手段,不过她把心思从孩子转移到我们身上来后,我们也发现了她是个很好的老师,最后大家也都接受了这一改变,到了高中毕业的时候大概也不会有人觉得换班主任是什么不幸的事了吧。虽然后来运动会我们就没什么名次甚至不参加没那么重要的春季运动会了,但这也跟我们分出去了几位运动健将有关,算了算了。配图是我高中摄影史上永恒的经典,被我们一直玩梗玩到毕业后的谢师宴上的周琳美照(……)。
  
  DAY5 你最好的同学
  最好的同学这个真的很难说,因为我自己也有自觉跟别人来往都是点到即止的,没有什么关系好到称得上是挚友的朋友,但相对地跟所有人的关系都不错。相比之下的话自然还是跟我做过同桌的两位关系要更好一些吧,刚好茜茜和曙展一女一男,都在这里提一下好了。如果不算同桌的话可能是志龙吧,真的很难说(重复)。
  
  DAY6 你们班最美的姑娘
  我们班的姑娘都很美!!!(超级大声)不过最漂亮的我觉得还是要数茜茜了,跟这样一位绝世美人做同桌我真的三生有幸(……)。配图就是我无意间拍到的她的一张侧脸,从摄影角度大概不算是一张很美的照片,不过她自己也很喜欢这张,主要是眼神非常地温柔,不知道当时她到底在看谁犯傻(……)。
    
  DAY7 最喜欢上谁的课
  我不喜欢上课!!!(超级巨他妈大声)要是问我最不喜欢上谁的课的话我倒是能秒答校长夫人的地理课(……),虽然我地理成绩很好但上课还是战战兢兢的。最喜欢的话还真不好说,大概是周琳的英语课吧,反正我英语牛逼(高中三年基本都是班级第一),底气十足,周琳又没什么威慑力,上课要干啥我都不怕(……)。
  
  DAY8 最喜欢学校的哪个地方
  我好想回答我自己的床(……),毕竟我不在寝室不在食堂一般就在教室里,懒得出去动,也就没发现过什么秘密小天地。正经一点的话学校里有片向日葵田我还挺喜欢的,站在寝室阳台上就能看得到,不过后来被开垦改建成小公园一样的地方了。
  
  DAY9 一次躲跑操/跑操的经历
  ……一看这题我脑海里只有被罚跑的记忆。不过高三运动会的时候我们班跑操有拿一等奖,虽然除了一等奖就是二等奖(……),但难得能把身为文科重点班的一班踩在脚下还是蛮爽的(什么人)。
    
  DAY10 运动会
  关于运动会的记忆好像在班主任那边也讲得差不多了,周琳那张照片其实也是我在运动会的时候拍到的。不过高三时的秋季运动会虽然我们成绩不佳,但闭幕式上周琳请了我们吃冰棍,还是爽到的(……)。
  
  DAY11 值周
  我脑海里对于值周的印象特别少,毕竟一次值周不需要全班出动,基本上都是分前后两半轮着出去的,再加上我们年级有18个班,轮一下一个学期就没了,所以就几乎很少会轮到我值周,轮到了还会因为撞上月考等原因没得值……
    
  DAY12 最奇葩的作业/试卷题目
  虽然好像整个高中也没遇上过什么特别奇葩的作业和试卷(起码没有奇葩到我现在还能一下子想起来的),不过印象里有次地理考试的大题让我们画图来着,是高考绝对不会出的那种题型,很多人看到题目的第一反应都是“???”。不过运气好一翻就翻到了某本复习用书上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题,分享给各位,挖错空就算了,连参考答案都是配套一起错的……(当时的我还不会念日语里的“小林”所以肯定是看了答案写上去的)
    
  DAY13 一次糟糕的天气
  高二时有天早上起大雾,雾散了之后除了空气和地面都很湿倒也没什么,所以我们还是被叫去做操,结果还没跑进操场天就一下子黑得跟晚上一样,我们就又被赶回(?)了教室,然后全校一起围观突如其来的冰雹(……)。
  
  DAY14 午休经常干什么
  睡觉。学校虽然曾经有试图过让我们午休做些有意义的事,比如练练书法之类的,不过最后都不了了之了,还是睡觉最有意义(……)。
  
  DAY15 隔壁班的帅气小哥哥
  当然是我们高二时分给新二班的鑫鑫啊!!!(虽然严格来说不是隔壁)又高又瘦又白,学习和运动还都不错,怎么就分给了二班,痛失一棵班草(痛心疾首状)。
    
  DAY16 最怀念的地方
  我在思考这个“地方”指的究竟是物理上的某个地方还是概念上的某个地方……然后往回一翻第八天就答过物理上的某个地方了,所以这题应该指的是概念上的吧!高中的话要说我还是最怀念自习课的那种感觉,因为我写作业速度快得飞起,基本上用别人平均一半的时间就能做完了,所以自习课我都能空出很多自由时间,拿来……乱写乱画。配图随便分享一张我的草稿纸,不要问,我也不知道高中的我在想什么,我画了不知道多少叠这种东西,我上了大学之后就再也没有这种创造力了(创造力?)。
  
  DAY17 伤心的回忆
  最伤心的回忆应该还是高二时的春季运动会,其他的男生在练习的时候非常地不配合吧,基本上都没怎么来参加练习,班上因为这个气氛也闹得很僵,然后我是真的直接被气到哭了,练习完回教室的路上走了一路哭了一路。高三的时候我们就干脆不参加春季运动会了(艹)。
  
  DAY18 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由于我高中的时候会写日志,而且也是公开发的,我班上的人也都知道当时我的百度空间了,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了……
  
  DAY19 会想主动别人分享的故事
  虽然不是主动分享,不过在高考前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两年来(高一还没这个念头,可惜)整理的同学老师的搞笑语录突然就在老师之间火了。最早好像是周琳给了我们的历史老师云云看,然后云云又去给了别的老师看,然后就变成了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在传阅,没把我吓个半死,毕竟里面也是有我们讲的老师的坏话和黄段子的(……)。不过还好最后还是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我们的毕业纪念册里也将语录全部收录了进去,同学会上云云也是靠着这个记我的,也算是在学校里留下了一段传奇吧,不知道她们会不会劝后来的学弟学妹们也记一记。
  
  DAY20 从来没去过的地方
  我校行政楼的顶楼!一直都蛮在意顶楼有什么的,不过一直都没去探险过。话虽如此,行政楼除了地下的图书馆我似乎也没去过别的地方(……),但顶楼就是有种不一般的魅力(有吗)。据去探险过的同学回来报告说,顶楼似乎都还没有装修好,大致也能想象出是什么感觉了。
  
  DAY21 别开生面的学校活动
  ……42公里步行者活动(咬牙切齿)。没错我们是真的步行走了42公里,走到了乐清市郊外的山里然后又走了回来。高中正式开始前我们曾经跑到宁波军训过一次,那时候也有被带去步行拉练过,但由于那次我一到军训基地就两点发黑,导致成为了重点看护对象,拉练的时候不小心脚滑颠了一下就导致教官高度紧张,背着我走完了剩下的全程,令我也成为了全校知名人物(……)。总之这次坚持走完了42公里也算是雪耻了,要知道有不少男生可是中途就已经逃走了,再也不让人说我是弱鸡!(……)
  
  DAY22 同学们的奇怪的昵称/绰号
  高中时我也有一直记录同班同学们的绰号,甚至更新到了“再再再再再追加版”,可见同学们到底是多么富有创造力……所以我也实在是难以从中挑选一个最奇怪的……
  
  DAY23 军训
  高中我印象里感觉每年都有军训一次,高一就是上面提到的去宁波的那次吧,高三则是军训-步行者活动-回家放国庆假养脚(?),不过我们跟教官关系最好的倒是高二的一次三天三夜的军训,来当我们教官的是穿超帅白色制服的海军,我们喊口号的时候还把教官的名字给编了进去,搞得他都害羞了(……)。顺带一提基本每次军训我都在倒,幸好最后有步行者活动给我一雪前耻……配图是高二军训结束后找教官要的签名,这顶帽子我现在还留在家里。
  
  DAY24 一个很有趣的同学
  我们班的同学真的都挺有趣的,不然我也不会坚持收集他们的搞笑语录了,但要说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的话,那还是要数我们班上成绩最好的学习女王静静大人了。她平时就跟她的名字一样非常安静,却被我听到她在另一个同学靠在她肩膀上时说了一句“你头好轻啊,里面没装东西吧?”,巨大的反差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DAY25 校园传说
  我觉得我校可能是因为刚搬新校区,没有足够的历史积淀,阳气也很重(?),所以高中三年我都没有听到过什么校园传说,可惜了啦.jpg。
  
  DAY26 讲讲寝室/走读的事吧
  我觉得我校可能又是因为刚搬新校区,寝室条件大概是全国高中里的顶尖级别(?)。一个寝室住六个人,两张床是上下铺,另外两张则是上铺睡人下铺书桌,除了有独立卫浴以外,甚至还有空调!!!爽死了。寝室成员的话倒是每年都有在变,不过高二和高三差不多。印象最深的是有个晚上乐怀把伊藤润二的一部恐怖漫画整个从头到尾讲了遍剧情,中途讲到有人敲门的时候我还非常配合地敲了敲床板(……)。
  
  DAY27 高三
  高三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妈几乎天天都来给我送饭,上半学期送午饭,下半学期连晚饭都送了,高考那几天甚至送了早餐(ry),也让我的同学们知道了我有一个多么会做饭的妈妈,所有来蹭过饭的人都成为了她的俘虏!同时在高三这一年里,我还做了两本所有学科的笔记,被我称作是“星使圣典”(是梗,别问),也算是我自己独特的一种复习方式吧。最后还成功收集到了所有老师和所有同学(包括去别的班的)的签名,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宝物了。此外就是这一年我还找补习班老师恶补了一年的数学,从高三刚开始的不及格补到最后高考考了119分,虽然有点贵但还是很值得的,令我成为了全班唯三进入重点线的人(另外两位是前面也提到过的静静和茜茜,她俩是真的稳,我是运气好ry)。
  
  DAY28 高考前一周
  高考前一周我在干嘛……看了看当时写的日志我也没在干嘛……复习啊还能干嘛……
  
  DAY29 毕业典礼
  我们的毕业典礼实在太普通了没什么好说的……倒是毕业典礼结束后我要了一丛没发完的花束献给了我妈(……)。
  
  DAY30 如果回到高中开学的前一天,你会对当初的自己说什么?
  好好享受接下来的三年吧,记得也要记日记,最好高一就开始记语录,这是你留给未来的自己很大的一笔财富。而且我相信你真的有拿出全力学习的话肯定能考上梦想中的上外的,一定要好好学数学好好背政治啊。不过就算完完全全重走一遍原来的路也没什么关系,反正会令你后悔的事都发生在大学(艹)。

评论(1)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