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星晶獣考察ノート⑤

  没错我又没东西写了(直接)。这个考据系列本来就是因为去查了土六道的原型才有想法写的,现在土火水风六道都过了,暗六道马上就要开了(写的时候已经开了),我也终于填到了六道系列,真不容易。六道本身是佛教中轮回转世去的六种世界,分别是天道、人道、阿修罗道、畜生道、饿鬼道和地狱道,按理来说我觉得应该跟六道系列都有对应关系,但线索不够多,我也不敢断言,这里就不瞎猜了。
  
  【イフリート(Ifrit)】
  火六道是伊斯兰教中的精灵Genie的一种,Genie大家应该都很熟了,《一千零一夜》里阿拉丁从神灯中释放出的那个就是Genie,同时也属于Ifrit,而其他《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中也有很多Genie登场。而且据wiki所说,现在Ifrit被当作是火的精灵很大程度应该是受了《龙与地下城》和《最终幻想》的影响,不过Genie本身就是从火中诞生的,所以也不是毫无关系。
  
  
  【コキュートス(Cocytus)】
  水六道的名字来自于希腊神话,是在冥府流动的一条河流,名字的含义是“叹息之河”,并最终会注入另一条冥河阿刻戎河中去。同时这条河也有在但丁的《神曲》中登场,不过在《神曲》中被描绘成了是冻结的湖,估计这就是水六道看上去比较像冰属性,同时在Xeno化之后下半身叫但丁的原因了吧(……)。同时水六道使用的技能カイーナ、アンテノーラ、トロメア、ジュデッカ是那片湖从外到内被分出的四个圆,分别关押背叛亲人的人、背叛祖国的人、背叛宾客的人和背叛恩人的人。
  
  【ウォフマナフ(Vohu Manah)】
  土六道是琐罗亚斯德教(也就是拜火教)中追从最高神的七柱善神的其中一柱,名字在阿维斯陀语中意为“善思”,司管善恶的分别,会记录人类的善行和恶行并下达裁决,人类死后也是由其带往天国。后来则被奉为是动物特别是家畜的守护神。她在Xeno化之后,出现在她面前的那本书“アフラ・マズダー(Ahura Mazdā)”其实就是前面提到过的她所追从的最高神,好好一个主神怎么就变成了书呢……普通的土六道使用的两个技能“アヴェスター(Avesta)”是该教的根本经典,“ヴェンディダード(Vīdēv-dāt)”是其中的一部。Xeno化后使用的“ダフマ(没有英文)”是该教实行鸟葬的场所,也被称为“沉默之塔”,“アパスターク(Apastāk)”则是前面提到的经典的另一个名字。而那本书使用的“ナオジョテ(Navjote)”是该教的入教仪式,“アータル(Atar)”是该教中登场的火神,“バルフ(Balkh)”则是一个地名,最早就是出现在该教的经典中。
  
  【サジタリウス(Sagittarius)】
  风六道我想大家看外形就应该猜得出来了,他的名字就是射手座的英文。土六道那边虽然轰轰烈烈列出来了一大串考据,风六道这边倒是完全没什么好说的(……)。倒是他的技能“トロポスフィア(Troposhere)”让我搜到的是刚果的火箭的名字,也不知道跟射手座到底有什么关系,我还以为是射手座中的星星的名字……
  
  【コロゥ(Corow)】
  光六道其实我一开始以为原型是中国神话里的太阳女神羲和,毕竟羲和有为太阳驾车的说法,不过查了下才知道她的名字似乎是来自日冕(Corona)的。她的技能“フラウンホーファー(Fraunhofer)”应该是物理学家约瑟夫·夫琅和费的姓(主要研究光学,发明了分光仪),“ソル・ブラスト(Solar Blast?)”应该指的是耀斑,“ガンマ・ブラスト(Gamma Burst)”应该指的是伽玛暴,“トロイダルプラズマ(Toroidal Pplasma)”应该指的是环形等离子,“アルヴェン(Alfvén)”应该指的是阿尔文波。Xeno化之后多的两个技能应该是瞎取的(……)。
  
  【ディアボロス(Diablo)】
  暗六道求求你给我滚一把我的光盘真的好烂我好不想打。暗六道的名字来自于希腊语中的“恶魔”,它的技能里“エニグマ(enigma)”意为谜团,除此以外要不就是普通的英文词组,要不就根本找不到出处,特别是普通的暗六道旁边的那个“ヤウス書”,搜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先人考据过了,但是没有结果,“ヤウス(Jauss?)”也只能查到是一个德国文学理论家的姓,当然跟恶魔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关系的……顺便我对大菠萝这个名字最早的印象还是来自《暗黑破坏神》,感觉也是有点年代的作品了,两者虽然英文一样,不过《暗黑破坏神》的日文没有那个“ス”。
  

评论
热度(2)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