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星晶獣考察ノート④

  这次才时隔一个多星期就又来挖星晶兽的梗了,主要是因为这两天手机里连截图都没几张,实在没什么东西好写,如果明天没有别的东西混更的话我可能还会继续挖(……)。这次为了开齐大马本方便看英文,还大半夜的在团里连续放了小美冰皇和D天的HL,感谢群里大佬大半夜的还陪我打(……)。
  
  【プロメテウス(Prometheus)】
  火大马一开始我没仔细读名字想着大概就是什么女神吧,然后查资料前先看了眼她掉的武器,介绍是“点燃着从天另一方偷出的紧急火焰的锡杖”,突然感到一阵不详,接着就赶紧查了一下,发现她果然是……普罗米修斯啊!!!!!就是希腊神话中为人类偷来火种导致被宙斯一怒之下锁在悬崖上天天被老鹰啄食肝脏的那个,记忆里好像小学课本里也出现过,知名度应该蛮高的,不多说了。我是真的惊了……我完全没想到……(说起来上次放阿波罗的果体雕塑被屏蔽了,这次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担心)
  
  【カー·オン(Ca Ong)】
  水大马之前曾经查过一次,不过没查到什么结果,这次知道英文名后就用英文又搜了一下,终于发现原来就是越南语的鲸鱼,感到了一阵畅快(……)。东南亚部分地区在农历三月中旬还会举办“Ca Ong Festival”,“Ca”其实是鱼的意思,“Ong”则来自汉字的“翁”,有爷爷的意思,也是对年长男性的尊称,当地对鲸鱼看起来是很尊敬的。不过水大马好像是母的。
  
  【ギルガメッシュ(Gilgamesh)】
  ……土大马我都不太想说了,我可以跳过吗?好的跳过(回来)。总之托月球的福,吉尔伽美什在二次元应该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这句话打出来听起来怎么怪怪的(……)。不过我很好奇的是,不管是月球的吉尔伽美什、DG的吉尔伽美什还是果缤纷的吉尔伽美什,全都是带着很多武器的形象,这个到底是哪里来的我至今还不是很懂,从年代上来看可能是《最终幻想5》里的吉尔伽美什?(起码向朋友求证了一下确实如此,而且FF跟果缤纷的音乐也是同一个人,就是之前雄马活动送的光召唤石ry)
  
  【バイヴカハ(Morrigna)】
  风大马的出处是凯尔特神话中的战争女神,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日文和英文不一样,但英文“Morrigna”指的应该是其中的摩莉甘(Morrigan),另外两姐妹则叫做马夏(Macha)、妮潘(Nemain),三位合称才是日文的芭依波卡赫(我也不知道英文叫什么ry),不过具体哪位是哪位似乎还没有定数。而且也有种说法是芭依波卡赫是妮潘的别名“Badb”的别名,我都要被绕晕了,爱谁谁不管了(……)。以及我想找找三位女神一起出现的画也没有找到,英文维基里也只有摩莉甘以乌鸦的姿态出现在战场上的画。再以及她们掉的武器“ル・フェイ”是亚瑟王传说中的魔女摩根的名字的一部分(モーガン・ル・フェイ Morgan le Fay),她跟摩莉甘也会被认为是同一个人。
  
  【ヘクトル(Hector)】
  光大马的原型赫克托耳应该也算是家喻户晓的大英雄了,主要事迹就是在特洛伊战争中率领特洛伊人抵抗希腊大军,然后被阿喀琉斯杀死了(ry)。而他掉落的武器“イーリアスボウ”中的“イーリアス”就是荷马史诗《伊利亚特》,讲述了特洛伊战争的故事。大一上神话课的时候老师还给我们放过《特洛伊》的电影,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アヌビス(Anubis)】
  暗大马的原型阿努比斯我觉得不知道的人应该也不太多,不过我不得不说果缤纷的阿努比斯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看不清他的本体在哪,一直以为是他披着的那头狼(……)。作为埃及神话中的冥界之神,阿努比斯会负责秤量死者心脏的重量,所以他的右手里会拿着一个天秤。而阿努比斯掉落的武器“ヘルマニビス”则是托勒密王国时期,阿努比斯的形象与希腊神祇赫密斯融合成的“赫曼努比斯(Hermanubis)”,这个应该知道的人就比较少了(……)。


评论
热度(3)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