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太即是正义

ショタこそ人生だ
新浪微博@黑暗新星
lofter主站是什么都扯的日志,别的东西都分类放在子博客里

星晶獣考察ノート②

  (补档8月21日被吞掉的一篇,如果这篇没问题我就保留这篇了,但如果这篇真的没问题就说明问题确实出在之前阿波罗的选图上(古希腊雕塑你们懂的),我会嘲笑lft的……)
  好的,时隔将近四个月我终于准备搞果缤纷星晶兽原型考据第二期了……这么久才搞第二期主要是因为上次写得真的花了我好久,最近又一直要尽量写得快一些来赶上我挖坑的速度,所以就一直搁置了这个系列,不过这次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东西好写了,然后一看2.0这群人我觉得应该是比较方便写的所以就(ry)。
  
  【フラム=グラス(Flame=Glass)】
  之所以前面说2.0这群人比较方便写,一方面其中好几个根本原型已经家喻户晓,另一方面就是另外几个差不多都是cy的原创角色……以前我也很好奇为什么黑皮也被叫做是双子,查了一下黑皮其实是“フラム”和“グラス”两个人的融合体(所以既有火属性也有水属性),cy的其他游戏里她们也有分开的状态不过这里就不多说了。她们把自己称作是“禁咒的双子”,フラム因为母亲想杀了自己而用炎之力杀死了母亲,グラス则因为父亲想杀死杀了妻子的フラム而用冰之力杀死了父亲(来自P站百科ry)。不过她们掉落的树枝“エッケザックス”倒是有来源的,是来自德国英雄叙事诗中的一把剑。
  
  【マキュラ·マリウス(Macula Marius)】
  冰皇我也是好奇原型好奇了很久,不过是真的怎么都查不到,虽然神巴也有她不过确认了下是果缤纷过去出差的,也就是说她应该是果缤纷的原创角色了。名字的话“Macula”有斑点的意思,Marius则是普通的人名,甚至是古罗马的男名(……)。而她掉的武器“オベロン”大家应该也很熟了,是西欧传说中的妖精王,在莎翁的《仲夏夜之梦》中也有登场,因为这把武器我一开始还以为冰皇是仲夏夜之梦里的妖精……
  
  【メドゥーサ(Medusa)】
  美杜莎还需要我说吗???有人不认识美杜莎吗???没有了吧!!!好了跳过!!!(不要)不过有个很偏门的知识是我玩儿FGO之后才知道的,那就是美杜莎本来其实是希腊原住民信仰的主神之一,甚至本来跟波塞冬就是夫妻。而美杜莎掉的武器“ペルセウス”就是希腊神话中杀了美杜莎的英雄珀尔修斯,跟前面两位相比倒是确实跟小美本人有关系了……
  
  【ナタク(Nata)】
  哪吒是真的不需要我说了吧!!!!!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ry)。不过我还蛮想哪吒本人落地的毕竟长的还算帅而且也没被性转成三公主(小声)。而哪吒掉落的武器“ナラクーバラ”则是印度神话中的神明那罗鸠婆,传入道教中后就被简译成了哪吒,也就是哪吒的原型。
  
  【アポロン(Apollon)】
  阿波罗还需要我(ry)。不过阿波罗因为真的太矮,我之前一直以为他是唯一一个矮人星晶兽,但仔细看看矮人族的耳朵是尖的,阿波罗的耳朵是圆的,所以真的只是单纯太矮而已,落地吗我觉得现在重新画能把立绘画的很可爱(……)。至于在他身后帮忙一起拉弓的女人,他在战斗语音中有提到“母亲”,所以应该就是希腊神话中阿波罗与阿尔忒弥斯的母亲勒托了。阿波罗掉落的武器“アルテミス”也就是前面提到的他的双胞胎妹妹月之女神阿尔忒弥斯了。
  
  【Dエンジェル·オリヴィエ(Dark Angel Olivia)】
  现在看到D天就想起她被我变成了200暗晶,对不起啦(……)。不过D天应该也只是cy的原创角色了,原本是神巴出差来果缤纷的,后来也有去sw出差。因为没什么好讲的所以随口一提オリヴィエ(Olivier)其实本来是男名,查理曼十二勇士之中就有人叫这个名字,D天的英文名“Olivia”要倒推回日文的话其实应该是“オリヴィア”。而她掉落的武器D短“コルタナ”本来其实是一把剑,而且是英国王家代代相传的一把剑,是真实存在的一把剑,我查到都震惊了(……)。

评论
热度(5)

© 正太即是正义 | Powered by LOFTER